读《汤小团漫游中国历史系列》有感-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2:28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图书是《汤小团漫游中国历史系列》,作者是谷清平,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
这套图书中包含了从黄帝大战蚩尤,到大禹治水,到大秦帝国,再到东周、两汉、三国、隋唐、辽宋金元,最后到明清帝国。每个故事都有精美的图画,每个故事后面还有精心为你制作的题目,等你解答。每本书后还有欢乐四格或成语四格,让你笑口常开。
这套书讲了一个叫汤小团的孩子,在一个夜晚无意中来到了有间书店,从书世界的守护者中得到了一本书。汤小团翻开这本书,一不小心却掉进了书中的故事里,他的秘密被他的小伙伴唐菲菲和孟虎发现,于是他们三个在书中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他们帮助黄帝打败了蚩尤,帮助大禹疏通了河道,帮助刘邦打败了项羽,帮助刘备曹操孙权三分了天下……其中我最喜欢黄帝战蚩尤的故事,蚩尤带领大军想要占领中原,他们所到之处毫无生机,中原百姓陷入一片苦海。黄帝带领中原剩下的百姓进行反抗,可是石头哪里碰得过钢铁,眼看他们就要输了,这时,汤小团骑着一只由孟虎变成得大熊猫把蚩尤带到一个山谷,汤小团用雷兽骨头敲动由夔兽皮做的大鼓,一下子响声震天,蚩尤被震的昏死过去,蚩尤的士兵见主帅死了四散奔逃,黄帝大获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