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小团漫游中国历史》-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6:05
《汤小团漫游中国历史》是本构思奇妙的书,它可以让我们穿梭在中国丰富多彩的历史长河中和书中的人物一起冒险,原本乏味的故事,也随着一次次探险变得快乐而有趣。
《汤小团》的作者是谷清平,谷清平小时候特别爱看历史书,常常抱着书就睡着了,梦里还在畅游历史呢。
谷清平从小就有个梦想——跑到书中去,亲身经历每一个故事,没想到,这个奇幻的愿望却被“汤小团"、"孟虎”、“唐菲菲”实现了,他们为了保护书中的世界,与书魔做斗争,最后在神兽的帮助下终于打败书魔,守护住了书的世界。
这木书里的人物都十分有特点,我最喜欢的还属“小黑”,什么?“小黑”是谁?嘘……“老前辈”听了会不开心的,它可是“黑虎、苍龙、玄武、朱雀”四大神兽中的“黑虎”!它的性格可怪了,高冷中还带着一丝丝暖哦!表面上它对三位小学生不屑一顾,却在书中救了他们无数次!
小黑的能力十分强,它会飞,有时还会变成一个小男孩,用于和三位小学生交谈,有时变成一个小猫,站在汤小团肩上,补存体力。
不得不说,我在这本书里还是知道了不少的历史知识,比如说:石器时代的熊猫被称作“食铁兽”,我们口中的“炎黄子孙”中的“炎黄”指得是炎帝与黄帝,黄帝的原名为“姬轩辕”;伯益是协助大禹治水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