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小团》系列书籍有感-记叙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51
我从小到大都喜欢读书,读的书垒起来比我还高呢!在这些书中我懂得了很多知识,其中对我最有帮助的就是汤小团系列了,它让我知道了很多历史故事,收获了丰富的历史知识。比如《安史之乱》《李白斗酒诗百篇》《乞丐皇帝朱元璋》......下面,我给大家介绍最经典的《乞丐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从小家里很穷,他小时候叫朱重八,他去了濠州城投军后才叫朱元璋,他在军队里精明能干,十分受军中爱戴,他带领红巾军推翻了元朝,成为明朝开国皇帝,他在位期间,百姓安居乐业,是一位历史上著名的皇帝。
我喜欢朱元璋这个历史人物,因为我很崇拜他,他从小就很穷很苦,但是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赤手空拳打下了大明江山,实在令人佩服!而且他当上皇帝后,并没有贪图享乐,而是勤政爱民,严惩贪官,使得百姓安居乐业,让天下太平。我希望自己和他一样聪明勇敢、有勇有谋、勤奋进取,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