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小团》-读后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2:05
历史长河,川流不息,走进历史,走进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璀璨历史。
今天,我和书里的汤小团走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光辉里程。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不仅要读书,还要读好书。我手里的汤小团告诉我:读书不是让我们知道更多书,而是让我们了解名家思想与巧妙的构思。
《汤小团》是一套有趣的历史书。讲述了爱看书而不是书呆子的汤小团,他是一个既让人们骄傲又让老师们头疼调皮男孩。一次平常的晚归,让汤小团误入一间名叫《有间书店》的古董书店,从奇怪的书店老板那里意外得到了一份神秘礼物——一本东周列国志,从此有了进入书中的神奇能力。
这套书带着我走进了风云变幻,艰难痛苦的历史,亲历中华上下五千年惊心动魄的故事,了解“赤壁之战”“隆中对”等历史典故和“百步穿杨”“完璧归赵”等成语的起源……
特别是汤小团之隋唐风云卷8《凤鸣九天》。讲述了武则天谋权篡位,取代李唐王朝,建立大周,成为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东宫太子李旦面临危机,汤小团,唐菲菲(主人公),孟虎(主人公)三人组帮助李旦和李旦的三子李隆基(未来的唐玄宗)度过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