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小团》-读后感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6:08
暑假里,我爱上了一套书,名叫《汤小团》,我读了这套书,感觉学到了前所未有的知识,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而且还要读一本好书。
这套书是用儿童文学的形式讲述中国历史故事,以其惊险刺激的冒险故事吸引孩子,带领小读者见证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得到了赵丽宏、沈石溪、王小鹰、祁智等著名作家的联合推荐,被认为是当代优秀儿童文学的代表之一。
这套书中,书魔很可恶,想让世界上没有书可读。我发现生活中就有书魔,比如:玩电脑、玩手机、玩游戏……它们把阅读时间给占领了。可是,打游戏并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这时,就靠我们自己克服这种欲望,看了《汤小团》,就要明白我们不能看手机,要充实运用自己的课余生活。
读了《汤小团》,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们不能像汉灵帝一样昏庸无能、自私自利。我们每个人要为国家做出贡献,不要贪钱。也不能像项羽那样心高气傲、性格多疑,并且还不愿意听取他人的建议,盲目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