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读《中华美德故事》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9:17
在暑假到来的前一天,老师从图书室借来了厚厚的一摞书,要求我们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在暑假里认真阅读,并写一篇读后感,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华美德故事》这本书。
拿起《中华美德故事》,我认真阅读。书里的故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教育我们从小就要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就要数节俭了,想想自己平时的生活,我不由得有点脸红。
当我读到《俭朴篇》时,那一个个普通的故事真的使我受益匪浅。比如季文子虽身居高位,却“以俭为荣”;骁勇善战的抗日将军左权“缝补破鞋”,传为佳话;方志敏身为将军,经手的款项数以百万计,但他的财产却只有几件汗衫和破袜子;周总理“神秘的箱子”、“破旧的衣服”等等。这些例子充分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节俭奋斗的精神,这是用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宝物”。我深深地懂得了中华民族是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民族。 “俭朴生活,不但可以使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养革命的品质。”浪费,常常是一个人品行和趣味低下的开始,那些因为奢侈浪费而毁了前程败了家业的人,就是最好的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