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4 10:11
勤俭持家一直都是我们家的传统美德,每当家人有把什么东西浪费掉时,爷爷就会站出来训斥他们。
有一天晚上,我放学回到家,妈妈就已经做好饭菜了,妈妈看见我,对我说:“小明,赶紧过来吃饭啦!”我赶紧脱下书包去吃饭。我先是盛了一碗饭,吃完后不觉得很饱,因此我就再装了一碗饭继续吃,可是吃完这一碗,我觉得还是很饿,便又装了一碗,可是,刚吃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饱了,我的心里便产生了一个念头:把饭倒掉。可是,把饭倒掉可没有那么容易,必须得躲过爷爷的视线才能把饭倒掉,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于是,我假装去厨房盛饭,然后,慢慢避开爷爷的视线。好,就只剩一步了,我一个漂亮的转身,慢慢接近垃圾桶旁边,突然,我的旁边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转身一看,啊,是爷爷!我赶紧收回刚刚那个动作,可是,已经被爷爷看到了,爷爷大声的训斥我:“小明,你在干什么?还敢在我眼皮子底下倒饭,你个小兔崽子,给我把饭吃完,没吃完不许去看电视!”说完,爷爷就走出了厨房,我也只好乖乖的把饭吃完。吃完晚饭后,我的肚子已经成了一个圆滚滚的大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