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传家宝_高中状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3:21
我们家没有什么特别久远的东西,唯一算得上是“传家宝”的也就只有我奶奶年轻时一直用到现在的一台简朴的缝纫机了。
这台缝纫机是1973年,我的太爷爷买的。那时正处于计划经济时代,买布要布票,买米要粮票,买油要油票。那时候的农村,家家都很贫困,如果谁家里有一辆自行车,一台缝纫机,再有一台收音机,有了这三样“传家宝”,那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都可以神气许久。
现在来看看我们家的这台“传家宝”缝纫机,她来到我们家已经有了45年了,她的底座有一个脚踏板,靠着人力让它运转,脚踏板连接着一个大轮轴,脚踏板运动起来,轮轴也会跟着飞快地运转起来。轮轴上一条细细长长的传输带就牵动着缝纫机的机头了,机头上的花纹并没有褪色,结构还很完整,没有少掉一个零件。踩动着脚踏板,机头的针头就会快速地出线,打出来的线,是整齐且精致的。桌板底下还有一个大大的桌肚,是用来放机头的。缝纫机的脚踏板和轮轴都已经生锈了,整个放机头的桌子也粘满了胶带,放针线的抽屉也打不开了,但是机头却还是像新的一样,这可少不了奶奶平时对她的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