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归潮方兴未艾,有资料显示10年前留学之后归来的学生寥寥无几,几年后留学之后回来的占据一半,而现在留学之后归国的数不胜数,这一留学生归国人数变化可以反映出很多的信息,但其中最明显最可靠的信息就是国外虽好不如早还家。
在经济政治文化教导,各方面发展迅速,并逐渐强大的中国社会,海归潮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海归潮的出现,根本原因是中国的日益强大,让身居国外的华人少了一些归国的顾虑,也是中华民族人民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还有那深深根植于国民内心的乡土情感,海归潮方兴未艾,并不让人奇怪,而且是中国不断强大的必然结果。
我国留学生归国人数的趋势着实令人欣喜,海归潮的出现不仅仅是技术知识管理的结合,还是海归学生对祖国发展的责任担当,有着那不被自身利益所腐蚀的国民精神,更有着那对祖国发展的前途充满信心的国民自觉与自信,海归的归来毫无疑问会给中国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新能量。能够帮助国家逐渐走上世界强国的行列,那些具有强烈爱国情感的人对待国外优越生活不沉迷,清醒地知道自己的本心,不是初心,毅然回归。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秦玥飞就深刻的阐述了这一点,在殿堂与回笼中,他选择后者,从耶鲁大学毕业满腹才能毅然回国帮助祖国发展强大,秦玥飞的回归也深刻的表现了国外虽好不如早还家的观念。
更新时间:2024-05-14 20:43
伟大的文学家哥德曾说:“我不应该把我的作品全归功于自己的智慧,还应该归功于自己的智慧,还应归功于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上万的事情和人物。”
为什么哥德会这样说呢?
谁都知道。一部大戏的上演离不开演员,更离不开背后的团队。2012年6月29 日“神九团队”完美打造“天吻”大戏,是团队的合作才让最美的结果呈现,这就如同文学家优秀作品中的那一个个的真实素材一般。即使作者本身的才华多么的出众,没有真实而感人的素材,应该就不会有那样完美的作品吧。
人生就像是一本完美的作品,写满了喜怒哀乐,而这部作品靠的不止是自己的编写得以完成,还需要别人来融入你的故事。未来的演员不仅仅是你自己,没有搭戏的人这部戏不会完整。
谢党哉曾说:“滴水必须加入河海,才能成为波涛。”在每个人眼中一滴水是那样的渺小,但是当每一滴水融入海洋的时候,它可以成为巨浪。一滴水独自存在是无法触及到未来的,因为还为等他看到明天,也许就一挥发不见。如果当每一滴水汇聚起来,它们便可触及到美好的未来。
由此可见,人生中的自己就像一滴渺小易挥发的水一样不肯个并着自己的力量从而到达梦想的远方,我们可以选择化作一滴雨水落入大海的怀抱去寻找梦的方向。即使你是一滴优秀得无可挑剔的水,没有其他水的汇集你也不可能翻山越岭倒还的怀抱成为巨浪。
更新时间:2024-05-14 09:43
鸡汤,众所周知,是一件浓香可口,营养丰富的补品,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如今的网络社会竟也出现了鸡汤——此乃心灵的鸡汤,对人进行心理按摩,要人们相信自己能够成功。众多鸡汤整天横行网络,你的某些人极度反感站出来高举反鸡汤的大旗,让人们认清现实,给人以当头一棒。如此势不两立的态度,如此泾渭分明的观点,让人不禁心生疑惑:鸡汤喝还是不喝?
我认为鸡汤是补品,应当喝上那么一些。毕竟我们整天困于生活的囹圄中,忙的不亦乐乎,却忘记了自己的心灵,正能量的鸡汤能给我们的心里加加油,打打气,避免因现实的一再打击而失去信心——毕竟只有有了信心,一切才有实现的可能。
但是日中则昃,月满则亏。鸡汤虽好,却不能猛灌。适当的反鸡汤也是很有必要的。他们总是给人营造一种美好而光明的假象。你肯努力,不会有任何人任何事阻挡你前进的脚步。你肯努力,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你肯努力,你就能达到你想要的一切……这样的想法十分危险,会让你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这是反鸡汤的一声不将你打回现实。先看看自己的能力,不要总是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先去认清事实,不要那么虚无。是的,不符合人发展规律的东西不会被实现,制定正确可行的目标,跟着现实走才是能够成功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