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人生面临选择重大机会不多,当你面对父母乡亲的期望,外企与自己的创业梦时,小卜,我希望你能够回到家里面去做一名教师,传播知识,去改变你家乡的未来。
你的创业梦我不敢否认,他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但回归自我,回归本质,要比梦想更加的好。你的家乡贫穷你并不是不知道,这一点,你要去面对,你要懂得去放弃,放弃自己的梦想,而去改变自己的家乡本土的贫穷与落后。这不仅仅是为了还父老乡亲的一个期待,也是为了自己报答家乡的思情。
加入小卜你去创业了,成功的建立属于自己的民族服装公司,那又如何?你把挣来的钱去改善家乡的环境与经济,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贫穷这一次,不仅仅指的是经济上的贫困,还有心灵上的贫穷,你的钱财能够使得经济上的补充,却在更多的时候等同于白白浪费,你没有整整领悟到父母乡亲的意愿,也没有改变你的家乡。你的创业实现自己梦想,却没有改变家乡,有再多的金钱又有什么用?
你选择外企,享受到了自己特长被认可的一面,也帮助外企创造美好优质的生活,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的家乡还是一如既往的贫穷,不能忘记自己的本分啊,因为享受了一时间的空了,而忘记了自己原来的身份,非但不可取,父老详情也会对你失望。你得到了无用的东西,却又有什么用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