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4:08
“(离放学)还有五分钟。”
我低头看了看手表,秒针“啪嗒啪嗒”地转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众人的心已经停留在外面,回不来了。为了不让老师察觉,大家立刻目光炯炯看向黑板,似乎每一个人都精神饱满,安静地听课。
“还有四分钟。”
我小声报时,但大家的耳朵还是可以听到。各路人马已经在收拾一些课本了。为了不让老师发现,大家接二连三地举起了自己沉重的右手,举手次数一直增加,但是要么是回答不上来,要么正确率几乎为零。老师像已经习惯了众人的奇怪举止,并没有多说些什么。
“还有三分钟。”
此时,各路英雄好汉整装待发,把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随时向“自由之门”奔去。有些同学不知道在书包里摸索着什么,有些从抽屉里撕出来一张纸条,写上字,揉成一团,扔向目标。
“还有两分钟。”
此时,有的人已经忍不住明显地向门口偏离五公分,现在老师在讲台上苦口婆心的讲题不重要了。我们想象着放学之后在一起开心地玩耍、一起吃着零食,可是铃声限制了我们。
“还有一分钟。”
此时英雄好汉,各路神仙已经做好了压腿运动姿势。所有人已经向门口偏离45度,只需放学铃声一响就可以背上书包,向门外冲去,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想做的事。
“还有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