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公园是驻马店市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大公园。我和爸爸经常漫步园中,欣赏它的一草一木、一水一景。尤其是那潭幽深的开源湖水和园内品种繁多的树木,让人流连忘返。
在家乡,我见过烟波浩渺的宿鸭湖,观赏过如诗如画的薄山湖,但从没有感觉它们像开源湖这样亲切、自然。开源湖岸边摆放着一些错落有致的石头,供游人休憩。坐在石头山,望着眼前的湖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不停地在水中穿梭。抬眼远眺,两三只野鸭在湖面上悠闲地游着。忽然,一只野鸭好像受到什么惊吓,“嗖”的一下,迅速向远方游去,在平静的湖面上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开源公园各种树木成片栽种,自成一景。春天的美人梅林,一树繁花,竞相开放,这里成了花的海洋。及至暮春时节,微风一吹,落英缤纷。夏天的竹林,苍翠欲滴、郁郁葱葱。刚走近竹林旁,就感到阵阵凉意,夏日的燥热一下子减去了许多。秋天的银杏林,一片金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仿佛是玉皇大帝在人间洒了一地金子。冬天的腊梅林也不甘寂寞,迎着刺骨的寒风,在漫天的飞雪中依旧怒放,阵阵清香扑鼻,沁人心脾。
随着创建森林城市的不断深入,家乡像开源公园这样美丽的风景将会越来越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会到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