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开源公园-游记作文500字
我家附近有一座美丽的公园——开源公园。今天下午,我和几个好朋友兴致勃勃地去那里游玩。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人工湖,碧波荡漾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涟漪,金光闪闪。湖中有一大片已经枯萎的荷叶,还有几个身强力壮、勇气可佳的人正在冬泳。在这寒冷的冬季,他们敢于挑战自我,畅游湖中真是令人敬佩!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湖的四周错落有致地堆放着颜色各不相同的石头,有的像石桌,有的像一块巨大的鹅卵石,有的……它们的“老家”可能在山上,或许曾经是一堆乱石,可放在这里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堤岸上,有人正在悠闲地垂钓。
走过一段长而弯的木桥,我们惬意地坐在自己“一见钟情”的石头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几 只水鸟嬉戏着飞来飞去,突然遐想着自己变成一只海鸥也正在湖面上空盘旋……
再往里走,路过一大片竹林和一条幽深的小径。我们来到一座假山脚下,只见清澈的水从假山上一泻而下,流入池中。成群的小鱼和蝌蚪,在流水声的伴奏中欢快地游来游去,我蹲下身来,伸出双手在水中和它们嬉戏。假山的旁边有一座古色古香的红木亭子,里面有许多下棋、聊天、歇息的人们。亭子南边的花海美丽无比,让人目不暇接,有格桑花、玫瑰花、月季花等,颜色有白的、黄的、红的……它们把公园装点得色彩斑斓,让我们犹如置身仙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