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优秀议论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3-18 01:51
在千千万万的钥匙中,我们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把钥匙,打开心锁,通往未来。——题记
每个人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钥匙,这钥匙是可以用努力奋斗、爱国报国、追求理想铸炼成的。它会挖掘自己的潜力,激发自己斗志,甚至开启人生幸福。
勤奋努力才是造就优秀的金钥匙。全红婵,中国的骄傲,她是一名中国国家跳水队女运动员。她精湛的技术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乖巧懂事的个性更触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内心。2021年,她又为中国再次夺得了金牌,但是在她成功的背后是她七年的苦练。每天上百次入水,每一次都让她离完美更近一步。她的成功并非一跳而就,而是百炼成钢?“天才少女”的背后是无尽的努力。
全红婵用这把金钥匙,对准了中国体育的那道锁,超越自我,成功地开启了跳水比赛的冠军之门。
爱国、报国更是一把金钥匙。“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国家故,两者皆可抛。”这无疑是在赞美卢永根。他是作物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长。卢永根用一生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作为一个热血青年,我决心放弃安逸生活,不惜中途缀学,不怕坐牢、砍头,做-名革命者。”这人是他的决心和豪迈不屈的誓言。他用一生坚持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