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赶来助兴,拍打着我向前浏览的脚步。戴着耳机,似被多瑙河蓝色的忧伤所笼罩。“沙沙沙,啦啦啦。”感受着雨中的朦胧诗意,我要让青春肆意飞扬。触目所及皆让我心旷神怡,可是再美的风景任我欣赏,也会有这么个人前来扫兴。
“你在干嘛?”迎面对上母亲多皱的脸,“感冒刚好就出来淋雨,别和我提你的潇洒论。”真是倒霉,大街上也能碰到她。“快回家,身体是本钱,别胡闹。”望着母亲决绝的眼神,我只得愤愤地接过她手中递来的雨伞,抱怨着我的不满,跺着脚往家走去。唉,我的青春生活一去不复返喽。
小雨,小雨,你何时再来?让我飞至你的怀抱,倾听你对自然轻柔的呢喃;让我拭去你晶莹的泪珠,感受你的多情与欢愉;让我与你共舞,飞至云间,俯视晨曦下的世间万物。可是现实总是不近人意,明晃晃的太阳晒的我有些热。算了,等不来雨了,我也要让阳光为我的青春生活增添光彩。
搬出家里的老式自行车,看到它黑亮亮的躯壳在阳光下泛着油光,我乐得想要大喊。噌噌跃上我的“宝马”,在窄窄的院中开始旅程,高高屹立于车座之上,不时用手掌轻抚那在墙上攀登的爬山虎,想到今日不再有老妈的束缚,我骑得更欢了。但是得意时往往没有好下场,果不其然,来不及刹车的我立刻与花坛里的仙人掌来了个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