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夜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夜,在静谧中自我陶醉着,它喜欢人们孤独的背影,抑或是它也孤独着吧!它拉出了月亮和星星,让他们静静守侯着夜下的大地;再者,也许人们了解夜的孤独吧!于是,人类发明了电灯增添色彩,可夜并不喜欢,这不是它要的.
有人说夜是个谜,一个没有答案的谜,永远也猜不透,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在它主宰的世界中会发生什么但我认为夜就是夜,谜只是人类虚伪地给它蒙上的一层面纱夜,只不过是上天留给人类思考的时间罢.
苍穹下清醒的思想者们和伟大而深沉的倾听者们才知道,每每深夜,遥望那深邃的苍穹,会得到很多感悟,那种东西会使人变的深刻,这是林语堂说能使外国人读懂中国文化的一个因素,而其他的两个,便是宽大和单纯原来夜赋予人的东西是如此之多.
夜是个富有的资本家,它施舍,但不求回报;它沉默,但抑制喧闹;它感动,但不流泪水;夜喜欢人们看着它,注视着一切属于夜的东西,甚至融于黑暗.
或许夜真的够虚无,它让人看见,却又摸不准,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诗人们喜欢赏月的理由吧!
夜是温柔的,夜把柔和的月光播撒在大地上,让人们疲惫的身心沉溺于温柔的月色包围中,可无情的月亮藏起那冷酷的面庞,它有着无比的杀伤力,麻痹着人类的心灵,摧残着人类的意识,让人不可自拔到爱上它,却可望而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