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1-28 17:43
她是一个差生。
所谓差生,就是没成绩、没相貌、没人缘、没人理的代名词,是衬托“别人家的孩子”的主要人物。唯一的用处是在无聊的时候充当一个短暂的话题。
但是,他的生活却在一天出现了转折。那是“五一”小长假,我们班集体出去玩。早上的一个项目是滑草,笨重的滑草鞋一点儿都不听话,着实难倒了我们这群“尖子生”。不一会儿的工夫几乎所有人都奔向另一个场地去玩滑草车去了,只剩我和几个不服气的人在和滑草鞋进行着最后的“斗争”。
偶然间,我抬起了头,看见他也在我们的队伍中。只见她一步又一步小心翼翼地前进着,虽然山里的气温不高,胆汗珠任爬上了她的脸。他们在额头上诞生,顺着脸的两侧滑下来,在下巴汇集,最后摇晃着落入泥土中。虽然已近很小心了,但还是时不时会摔跤,滑草鞋又成了她站起来的包袱。我呆呆的看着他一次次的从草坡上滑下,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的爬起来再滑。她就像是一只可怜的被施了咒的小狐狸,在不停地重复着着枯燥无味的动作。
随着她背上汗渍的增加,她摔跤的次数越来越少。终于,我看到她微笑着从坡上滑下,没有了任何的恐惧和犹豫,她嘴角似乎还挂着一抹微笑。我站在那里,全然不顾早已麻木酸痛的双脚。我仿佛看见她的背影发出了淡淡的光芒,若有若无,是我眼花了吗?
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肖复兴说:“年轻人应该去远方。”“远方”?远方是哪里,依然迷惑,终有一天,明白那是梦的彼岸,是催促你不断前进的号角,我知道自己属于那儿,一个未知却满是希望的地方。
小溪历经险阻也要流入大海,因为它属于那儿,飞雁历经磨难也要飞回南方,因为它属于那儿。
我也时常问自己:“我属于哪儿。”曾经对此迷茫过,似有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之感。
从此知道什么是追求,一颗火热的心让你将青春点燃在现实中,我驾着一叶扁舟,独自航行。然而,却总遭遇风暴。更痛苦的是有人会对你说:“那是不可能。”难道那儿不属于我?
我重新陷入迷茫,理想被现实凌迟,鲜血淋漓。放弃?我分明看见奥巴马成功的背后,是辛酸的童年,有谁会想象一个黑人少年会成为美国总统,不,他们不仅不认可,反而投去鄙夷不屑的目光。但是今天有多少人会在意美国总统是黑人?
没有人天生属于一个地方,或许有人生为贫穷,但那并不意味着贫穷是他的归宿,有人生为高贵,但那并不意味着富贵是他的归宿,成功的大门向每一个人敞开,只要你敢于追求。
是啊;“我属于那儿,既然有了方向,便不顾一切地去坚守。哪怕前方是风雨,我们也要自信地冲上去,哪怕全世界都曾怀疑你,你也要相信彼岸的梦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