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8:58
船,停靠了。
人,沉醉了。
走出还略有些颠簸的船,祥和洋溢在眼前。块块石头规则地堆积在一起,露出平整的一面。水波轻轻荡漾着,活泼又不失大方。穿着民族服饰的一个老婆婆正坐在石旁洗着衣服,水花轻巧地溅起,洒下一阵阵欢快的歌颂,歌颂着这虽经雕琢,却仍不失本质的默默净土。
记起什么似的,回头望望,远处的苍山悄悄地隐现。堆积的阴云压下,将天空捂得喘不过气来,又渐渐向苍山加紧攻势,似乎要将苍山笼罩其中。深浅不一而纯净的绿,似乎将水也染绿了,将眼眸也映绿了。
水与山,山与天,水与天,彼此交织相映。宁静而淡默的画面仿佛碰触不得,一旦碰触就不在。
雨点不经意地滴落在脸上,凉丝丝的。水面因此又多了些波澜,水浪更是接连地袭来。雨幕之下的小岛更显淡雅,朦胧着它的美。
我沉醉于这样的舒适祥和,这样的美,这样的生活。会有矛盾,会有泪水,会有劳累,但这,不正是生活的本质么?
更新时间:2024-05-12 21:09
太阳为云彩渡上一层金色的衣钵,在云彩的簇拥下,就要沉落西山……
夏,如一个可爱的娃娃,说变脸就变了,一瞬间的功夫,乌云来袭,将瞬间的美好抢占得一丝不剩。这多变的夏日并没能成功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我们实验小组的科技作品又一次被否定了,这已经是第四次了,原本的信心早已被击打得灰飞烟灭。真的是一挫就折!
天也仿佛印证了我的心情,灰黑、沉闷、透不过气来。手上触到一点凉丝丝的水珠,我抬头看向天空,空中乌云相聚,为大地降落雨滴。
夏雨,始终不温柔,不一会儿便咆哮、嘶吼,雨打在身上会使人隐隐发疼。我拽紧书包,开始在雨中狂奔。大雨拗折着一切,树呀、花呀、草呀,被击遁得枝叶分离,丑陋不堪,往日欣荣的街道,破烂不堪。看到这一幕,我忽然笑了,这些脆弱的生命于这繁华的城市里,看似纸醉金迷,春风得意,实则茕茕孑立,不堪一击,薄薄的美丽容颜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裹不住脆弱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