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交流方式——表情包-议论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1:13
处在信息时代的我们,交流方式发生了一些改变——使用表包情包。然而有部分人认为经过大脑的思考、词语选择、语言的组织才能有效表达自己但我认为表情包在我们的交流中必不可少,我支持表情包在交流中的使用。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时代的日新月异,我们的精神生活也不断多姿多彩。目前,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表情包”狂潮,世界上又多了许多欢笑与欢乐。
我们走在时代的前头,许多创新理念被当今世界所肯定。近期的“表情包”狂潮让人们又喜又忧,是生活里的调味剂。
诚然,不少人对“表情包”的研发给予否定。认为“表情包”的使用违背了最初的初衷,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变得生硬;让人们的表达能力有所下降;让人们的心里想法千篇一律。为不少人滋生了烦恼,很多教师表示,当自己给学生提建议时,学生回的仅仅是一个表情包,终止了交流与沟通。也有人烦恼大批大批的表情包出现在自己的聊天当中,的确,这种现象存在,甚至,更多。
但是,“表情包”真的抑制了人们的表达能力吗?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表情包”的出现丰富了人们的表达能力。人与人的沟通,单凭语言文字会显得有些枯燥无味,这时“表情包”就成了调色剂,让聊天更具特色。“表情包”的出现,不知道拯救了多少不善言辞的人?他们又从表情包里吸取了多少沟通技巧呢?“表情包”的力量远远不止这些,“表情包”的使用是处于新时代人与人沟通的进步,正因为“表情包”的出现,世界上多了许多笑声与欢乐。
更新时间:2024-05-12 20:33
随着社交软件的不断更新,人们交流的方式,也开始多种多样。而表情包更是为我们文字交流时锦上添花。
表情包的使用,让我们的交流更加友好。当我们隔着一块手机屏幕聊天时,无法感知对方的语气与态度,也无法传递我们真正想表达的意思。例如,当我们想“玩梗”或开玩笑时,一段让人琢磨不透态度的文字也许会带来反效果。空空的文字会让人觉得冷漠以及严肃古板,而表情包则令其生动活泼许多。不同的语气带来不同的效果。“哈哈哈”也许会令人感到敷。但再加上一个捧腹大笑的表包,不仅让人知道你认真听,还会让人感到舒适。而且,与陌生人聊天时,一个可爱活泼的表情包会比简单的“你好”更能拉近距离,让对方更愿意继续交流下去。
表情色的使用,也让我们的交流更加方便。图片往往比文字更能吸引人的目光,也更能让人印象深刻。罗马记忆宫殿法也正是运用了这一原理。我们在交流时也常常配上一张幽默诙谐的图。图像会比文字更容易地被我们的大脑接收,因此我们更容易对着配图大笑而不是文字。在信息快速的时代,发一张表情包也会更加便捷。而且当对方不理解我们何意时,表情色可能会比文字更快地沟通。它能够迅速直观地表达我们的观点,因此我们也不必拐弯抹角地曲折地叙述自己没有其他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