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清风绕过院墙边的白兰带走初晨的露水,一份淡淡的喜悦蔓延。环视四周却无人分享,再回头时,那白兰也是一副颓废的姿态,心上悄然一紧,把孤独的防线在我心中捏了个粉碎。
是啊,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无论喜悦、悲伤、痛苦、愤怒,都是只在独自静处时默默蚕食轮廓,总会有人突然愿意侧耳倾听自己的声音呢。孤独是一片黑色的海,我静默在水中,星光辉映在海里,我可以贪婪地仰望星空,但只能看着,并不能摘星揽月。
儿时羡慕别人的友情,希望也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朋友,天天一起放学,一起玩耍。分享所有的快乐,消融所有的不快,大家想要拥有的友情,似乎就是这般模样。于是我那时做了很多尝试,去尽力地和他们玩同一种玩具,和他们一起做他们感兴趣的事,但最后我仍未实现这个小小的心愿。
整个小学阶段都是这般循环着。我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我这个人本就令人讨厌。为什么没有一门人际交往的课程,可以像数学公式那般告诉我如何做,就可以得到一个理想的结果。我还是选择了将困惑告诉了母亲,自己不想和任何人处成为所谓的“闺蜜”,为何友情不能是淡淡的,太热情只会让我有点抗拒。没想到,母亲很开明,她告诉我这样没什么错,也挺好的,不一定要和哪个人成天腻在一起,反倒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