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个表情_关于表情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在你高兴快乐是,也许有人与你一同欢笑;在你犯错时,也许有人满脸怒气地批评教育你。可你曾经见过,无论何时都依旧保持平静的表情吗?回望小学六年生活,我就仿佛看到了班主任那和蔼亲切而又平静的表情。
记得在一次校运动会结束后,你公布了我们班的排名成绩:年段第二。全班都欢呼狂响时,你的眼中也是充满惊喜,但仍是保持一脸平静地对我们说:“感谢你们,下次继续努力。”
而一次,班上有同学打架了。你知道后并没有发火。全班同学就开始讨论究竟是谁的错,是谁要先道歉。班主任没发话,就站在讲台上静静地听我们讲,待我们安静后,突然问打架的同学们一句:“你们没受伤吧?”顿时,我们这些“旁观者”们都感到羞愧极了。因为我们眼中只有对与错,而老师却关注他们的“安全”。确实,刚刚有两个同学被打流鼻血了。班主任忙去帮他们查看,叫其他的同学开帮助她。叫他们如何帮同学止血,帮助他们一起清洗血迹,只留得我们一群人一声不吭。再后来,那些同学又和好了,班主任仍是一脸平静,似乎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班主任似乎只有这么个表情,只留得我们偶然能捕捉到的一点喜悦。小学毕业后,我和一些同学去找过她。我们去的突然,她眼中也充满着惊喜,但依旧平静。使得我们不禁想永远留在她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