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表情”概括之-议论文700字
狄更斯说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当今社会,科技炎发展日新月异,信息交流方便迅境,网络“飞”入了千家万户,手机也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几乎每个人都遭遇过如下情境:好友分享的视频你不敢感兴趣,只能用表情包代表你的态度,对于喜悦、愤怒为等诸多情绪,都用“熊猫头”一以概之。
表情包似乎有一种魔力,能化尴尬于无形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添生活中的趣味。但是,纵观现实社会,“提笔忘字”现象日益严重,纸质报刊销量日益下滑。人们越来越向于从网络世界中得到慰藉,用表情包寻找共鸣。但他们都忽视了一点,不是所有的生活,都能用表情包来概括。
“从前的日子很慢,车,马,邮件都慢慢”,有人开始想念这种日子,这种遥远的慢时光,人与人之间通过书写和文字交流的时代。诚然,我们应消楚地看到,“表情包”是科技时代的产物,是当下人们精神文化多元化发展的标志,而传统与新潮交汇于这个大时代,势必会产生一定程度上的冲突。但我们也不可否认的是,文字之美,无可替代。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随着社交软件的出世、发展,更多的聊天功能也随之而来,比如聊天表情,人们现在更习惯用表情包一步到位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情绪,这也可以有效避免单一使用文字进行交流可能带来的尴尬。然而,也有些人念起了从前传统的交流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而我的观点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等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改变,何不试去顺应时代潮流,去发现生活乐的乐趣,而运用“表情包”,能让交流更轻松。
表情包的存在即合理,在日常交往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会表现出词穷,没话聊,但总不能一直冷场,这样给“人的印象则会是:这个人不会聊天,不健谈。久之,就没有人会愿意和这个人聊天。这时候,表情包则会发挥暖场、活跃气氛的作用,避免交流过程中的尴尬时间,这时,给人的印象则变为,这个人很有趣,连发的表情包都这么可爱还会暖场,情商一定很高。表情包的出现缓解了人们交流时的紧张氛围也起到了一定的暖场作用,能让交流变得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