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5:14
在如诗如画的清水田里,时有一只两只白鹭从远处挥动着洁白的双翅翩翩飞来,站立于清水田里,它那一只青色的脚优雅的搭在另一支上,慢慢将它那细长的脖子伸了出去,用它那铁色的长喙对准了水面,专注的望着水面,等着鱼儿从它的喙下游过,一只横冲直撞的鱼儿有了过来,它一定会快速的伸长脖子,伸出长喙,将鱼儿衔在嘴中,任由鱼儿活蹦乱跳,也挣脱不出它的喙,渐渐的鱼儿安静下来了,它便将鱼儿往空中一抛,不紧不慢的伸出长喙接住,慢慢的将鱼儿咽下,那条鱼顺着它雪白的脖子从它的嘴里滑动到了它的肚中,它满意的扬了扬脖子,张开翅膀凌空低飞,脚优雅的搭下来指尖轻轻掠过水面,渐渐远去。有了白鹭整个田便成了嵌在玻璃框了的画,清水田就好像是有心人为白鹭设计的镜匣。
更新时间:2023-02-03 10:31
我的家乡在三口,那里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水田。
水田广阔无比,从鸡林一直到省级文物日新桥,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田里一年四季都有宝藏。早春,可以看到黑白条纹小小的卵,那是大田鳖的卵。初夏,可以找寻小青蛙们。深秋,割谷子时能发现蝼蛄的洞。冬日,这里可以找到冬眠的动物和软软的地衣。
早晨,水田中的小草上滚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这也是昆虫热身的好时候。
中午,鸭子们成群结队地来到田里散步,左摇右摆,很可爱,但只有一会儿,就又走了,不过别伤心,因为过不了多久,会有新客人——来游泳的白鹅。
傍晚,是农民回家的时候,时时伴着欢声笑语。
晚上,小青蛙们蹦跳得正开心哪,此时,处处是蛙鸣。
我爱家乡的水田,这里四季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还有辛苦劳动的人们,是他们给我们带来这美丽的风景,家乡的水田,从一块荒地变成沃土,是家乡人们的辛勤劳作换来的。
这里是我最向往的地方,我相信,这里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