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经常带我去吃寿司,看着各种各样美味的寿司,我时常想如果我能自己做一次寿司那该有多好。于是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真的为我买了一套寿司用品。
我认真的阅读了使用说明书,制作寿司的第一步是要将大米做成米饭。于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始做米饭,经过漫长的等待米饭终于熟了,晾凉之后,加上寿司醋搅拌均匀。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竹简,在上面铺上一片海苔,把米饭平铺在海苔上,用勺子按压,确保每个角落都会铺上米饭。之后,我又将酸萝卜条、黄瓜条、火腿条、和辣白菜整齐的排列在米饭上,再把肉松撒在上面,做完这些后就该挤番茄酱了,可是我却怎么也挤不出来,结果我一使劲“噗”的一声,番茄酱喷溅的到处都是,弄得我狼狈不堪,赶紧叫妈妈来帮忙。这些配料加完之后,我拎起竹简,借助竹简的辅助把米饭慢慢的卷起来。可笑的是,我卷的时候由于用力过猛把紫菜挤破了,里面的配料全都从两端“跑了”出来。看着我沮丧的样子,妈妈说“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咱们再做一次”。就这样,我和妈妈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开始了第二次制作。这一次,我的力度刚刚好,寿司卷好之后,用刀切成一块一块的,挤上沙拉酱,一盘盘有模有样的寿司就在我和妈妈的手中诞生啦。
妈妈叫来爸爸一起吃寿司,爸爸说,我做的寿司虽然不好看,但是他吃出了“成功”的味道,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