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爱——寿司_我喜欢的美食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9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会上的正餐大菜,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可我最爱吃的还是寿司。
第一次听说寿司是在一本书中,我看了之后十分嘴馋,非缠着老妈做给我吃。老妈“被逼无奈”,只好去网上找来了攻略,一展身手。
寿司是圆柱体,里面加鸡蛋、黄瓜、火腿、蟹肉、香菇……外面裹上一层优质的海苔,这样寿司吃起来又好吃又抵饱。这种寿司外面可以裹一层面包粉,然后放在装满油的锅里炸,几分钟后,寿司就炸好了,闻起来香气扑鼻,吃起来又香又脆,我给它起了个很好听,而且让人听了之后很想吃的外号——黄金卷。
寿司现在已经成了我最爱吃的小吃之一,甚至我现在都不怎么吃蛋挞而改吃寿司了。妈妈说我一天不吃寿司,晚上在睡着后嘴中还不停地说着“黄金卷”“黄金卷”,她说我吃寿司已经着魔了。
“民以食为天”,我以“黄金卷为地”,已经成了我最常说的口头禅了。“寿司,我爱你!”“黄金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