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夜幕降临,朦胧的天空被路灯照射着。在酒店里,我舒舒服服地地躺在床上,看着电视,心里美滋滋的。这时,我的肚子对我发出了“咕咕”的警告声,我看看妈妈、妈妈看看我。妈妈提议:“不如,我们去吃宵夜吧!”“去吃寿司吧!”爸爸回应道,“好呀!”我欢呼着!
香港真是一座不夜城,灯火通明,街道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常!我们来到一寿司店门前,一进门,“长龙”似的队伍!我简直要晕倒了!
不知不觉等了一小时。此时已经是晚上11:00点了,我们终于吃到了正宗的香港寿司!这时,我看见菜谱上有一排字:晚上10:00过后,平均每人最低消费80元,菜式一律打5折优惠!”港币的货币值比人民币少,再加上是打5折优惠,那不是要吃许多寿司?噢!3个人要240元。这时,妈妈问我:“240元是打完5折之后得出来的价格,如果不打折总共消费多少元呢?”我思考了半天,始终不了解5折的含义。妈妈解释道:“折扣是指打原价的百分之几,比如5折就是用原价去乘以百分之五十,用百分比的表示为50%,5折其实就是原价的一半,我们现在付的是打折后的价钱,不打折的价钱应该是:一人最低消费为80元,三人就是240元,240×2=480元。不打折前的价钱是480元。
我觉得,我在广州从未尝过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寿司店!香港人赚钱也多,消费却那么便宜。他们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