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1
星期六的早上,我看到婆婆正要准备钉我衬衫上的纽扣,连忙跑过去对婆婆说:“我来自己钉吧!”“你?会吗?”婆婆一脸怀疑。“是不太会,这不有您吗?”我傻笑着接过了针线。
学着婆婆的样子,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把线头对准针孔。原本觉得线会像火车一样穿过针孔。可是我错了,线好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在跟我作对,一会儿躲东一会儿藏西,不肯就范。我有点急了,婆婆走过来说:“你可以用舌头把线头舔尖了。”我按婆婆说的做,试了几次,好不容易将线穿进去了。我高举起来,刚想告诉婆婆,可手一滑,线又掉下来了。希望的火焰好像被一盆凉水扑灭,耐住性子,我又试了几次,才把线从针孔拉过来,这次终于成功了。
我把纽扣放在它原来所在的位置,又把针头对准纽扣的孔,线轻轻松松穿过来了,本以为纽扣已经固定好,可一松手,只听“嗵”一声,纽扣掉到地上。难道针线没有固定好?可我怎么拉也拉不下来,哦!原来是被后面的“粗尾巴”卡住了。只好让它原路返回,婆婆走过来说:“针线应该从后面穿过纽扣,这样才不会让纽扣掉下来。”婆婆边说边示范给我看。瞧,她左手捏紧衣服和扣子,右手拿针,在头发上滑了两下,便从衣服下面起针,那个娴熟,让我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叫“飞针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