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曾经说过,倘若我哪天七老八十了,记忆减退了,但我不会忘记他,就算记不起她姓甚名啥,仍知道她是米豆,是人小鬼大、活泼可爱、性格硬硬的米豆。
我知道,只要在她身边,就可以感受着阳光。
她勇敢地说每天都要进步
在三年级以前,人们记忆中的米豆是一个人小小的,不多言语,说话一顿一顿的人。我不记得是什么魔力,只觉得他每天都开始进步,每天的表扬名单上她总是第一个。可是我渐渐地发现,昨天还在学校里补作业的米豆,今天就能在规定的期限里完成;昨天说话声音很轻的米豆,今天在教室里大声朗读;昨天退避举手的米豆,今天就多回答了一个问题。每一天,他都给自己定下目标,克服胆小,因为“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一定会进步很多”。
他对音乐的热爱
米豆是个小钢琴家,一个个音符在他的手上流过,就会变成动人的乐章。这件事情是从米豆妈妈那儿听说的。钢琴考级是一个累人的活,五年级时一次考级没有通过,米都把它归结为自己练习不够,并在循环日记中进行讨论,还指出自己的不足。从那以后,米豆天天在家里练钢琴,而且一练就是两三个钟头,几个钟头里说不起来就不起来,倔强得很。米豆在作文里这样写道“练琴的时候,我感到周围的一切除了琴声还是琴声,它使我感到身心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