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声明一下,名为"阿猫"的这位女生之所以叫"阿猫",并不是因为她的名字里有"猫"字,也不是因为她长得像猫,而是得源于一次带有些"传奇色彩"的经历.
话说在一次班会课上,班长同志为了活跃气氛,于是站在讲台上,清了清嗓子后,故弄玄虚地摇晃着脑袋,官腔十足地说:"请大家和我一起来玩一个小游戏,这个游戏呢,是专门测试大家的反应能力的现在--",班长双手一和,眨了眨眼睛,拖长了尾音,说,"请各位把老鼠这个词说十遍开始!"
话音刚落,"老鼠老鼠......"的声音马上此起彼伏,每个人都在心里默记着"老鼠"的次数.
"停!"班长一声令下,随即问出一句:"猫怕什么?"
--不好意思,各位,容我用慢镜头来为你们回顾阿猫同学那一刻的"英勇表现":只见她一手握拳,猛地打在桌子上,脚一蹬,飞溅的唾沫星子更显出她的无敌勇气--说时迟那时快,班长的"什么"还没说完,她就中气十足地接了上去:"老鼠!"
能如此勇敢地说出"老鼠"的还有谁?当然是猫!于是班级里多出了一位名叫"阿猫"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