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润的家园_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8:30
每一个城市似乎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独特的风格。因为有了大运河,杭州是仁慈的;因为有了钱塘江,杭州是壮观的;因为有了西湖,杭州是秀美的;因为有了西溪湿地,杭州是自然的。
春假的第一天,闲居在家的外公带着我和我的表妹去西溪湿地赏玩,好在路不远,不知不觉便见满眼的葱绿。
走入西溪湿地,总有一种亲切感。那古朴精致的小桥,那一弯清清的流水,那青砖黑瓦白墙的人家,似曾相识,让我不由得想起我的老家。我的老家在杭嘉湖平原的乡下,那里同样的有成片成片的树林、竹林,有纵横交错的小河,有星罗棋布的池塘。当然,老家的河里有悠闲戏水的鹅鸭,路上有摇着尾巴一颠一蹦的狗,临近傍晚时,有袅袅升起的炊烟,这些似乎是西溪湿地所没有的。
如果说西湖是杭州的庭院,那么西溪湿地便是杭州的后花园;西湖是热闹的,西溪湿地却是宁静;西湖常显得艳丽而多姿,西溪湿地总是恬美而安详。
西溪是宁静的,宁静是花朵上的雾珠,是水上的一片湿润而灿烂的夕照;西溪是恬美的,恬美是落日的光晕,是天边的几朵炙烈而温婉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