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9
一天,爸爸妈妈去天津办事,让我放学后和同学小然一起回家。
放学后,我找到小然,和他一起回家。来学校接小然的是他的爷爷。爷爷看上去很慈祥,他十分关心我,一直向我问这问那,还说要给我们买冰激凌吃。 我连忙推辞说:“不用了,爷爷,今天又不是很热,用不着吃冰激凌。”爷爷笑着说:“没关系,爷爷请你们吃冰激凌!”于是我就跟着小然进了一家杂货店,选了一根与小然的一样的冰棒。我们一边吃着冰棒一边走路。爷爷又问我们:“热不热?来,爷爷给你们扇风!”不等我们回答,爷爷就把手当作扇子,给我们扇风,对他自己头上的汗珠却置之不理。
过马路的时候,爷爷一手搂住我,一手搂住小然,三个人一起快步走过马路。突然,我发现爷爷走路的动作不太自然。看他脸上的表情,仿佛每走一步路都要使很大的劲,而且他的脸上冒出了越来越多的汗珠。到了马路另一端,我趁爷爷不注意,悄悄问小然:“你爷爷的腿脚是不是不好?”他先是叹了口气,然后对我说:“是啊,我爷爷的脚上有一根骨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的……”听了他的话,我突然对爷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