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傍晚-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社区的傍晚,是感人的,是吵闹的,是温馨的,是美好的。
傍晚,总是伴随着社区里的大妈们的音乐拉开帷幕:"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和家人坐在圆桌吃着晚餐,听着楼下的热闹,手中的筷子不自觉的加快了速度,此时的天,还未转为靛蓝,以消食儿为理由独自一人急急忙忙的下了楼。
路灯散发着淡黄的光,路灯旁坐着一对夫妻,那可是一对老夫妻了!两位老人手牵着手,坐在同一张长椅上,谈笑着儿孙的趣事儿,谈笑着今天在菜市场买菜砍了多少价。老奶奶一直在讲述着,老爷爷一直很认真的在倾听着,看着老奶奶笑,自己也咧开了嘴笑。两位老人都早已年过半百,两鬓花白,但关系却永远似新婚般甜蜜。
走到不远处的大石桌,四个老人围在一起打麻将。"幺鸡""三铜""碰一个!"这是社区老人的饭后娱乐时间。叫上好友打个麻将、织个围巾、斗几局地主,闲谈着家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自己的孙儿们在身边嬉闹,虽然闹是闹了点,但哪位老人不希望家中儿孙满堂呢?孙儿们围在身旁,追着喊:"奶奶!"听着那甜糯糯的奶音,逗弄着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心里啊,那叫千万句甜蜜蜜啊!
篮球场上,好胜的青年肆意挥洒着汗水,青春的精力充沛和张狂总是在篮球场上释放。旋转、运球、投篮,引得围观人们的感叹:"年轻真好啊!"青年们对运动的热爱感染着周围的人,一场球赛,看出了青春应有的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