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4:27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看到疫情数字增长,我的心情很沉重,惶恐不安,但是每当我透过窗看向外面,你们拿着消毒壶认真地喷洒消毒液,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虽然我不知你们的名字,但我知道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付出,无数个像我一样宅在家中的人才安心、踏实。
昨天,天空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由于特殊情况,我和妈妈需要从姥姥家赶回去。走到小区门口时,我愣住了,只见三位叔叔坐在风雪中,穿着军大衣,大衣上落了厚厚的积雪,寒冷的空气把他们的脸上冻上一层厚厚的白霜,透过口罩,只看到两只黑色的眼珠在打转。
当我和妈妈靠近他们时,他们迅速站起身来,快速抖掉身上的积雪,拿起体温计,给我们测量体温。而后,妈妈拿出通行证递给了他们,他们认真进行了审验,又反复交待我们疫情期间注意事项,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当所有工作完成后,他们非常有礼貌地示意我们通过。
当我和妈妈进入小区后,我再次偷偷地回望他们时,顿时感到他们就像一座不朽的“雪雕”,是那么的伟岸和高大!回到家中,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每当回想起他们在风雪中严谨认真的样子,泪水总会打湿我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