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妈妈带我去北京旅游,到天安门看升国旗是我很早就盼望的一件事情,国庆节的早上四点我们就起床打车去天安门。因人太多我们只好在前门下车,随着人流走到了天安门广场,此时,广场已成了人的海洋,平日宽阔的长安大街也站满了游人。有警察叔叔在维持秩序。他告诉我们今天六点十分开始升旗,我们只好站在那里奈心的等待。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人群中有声音喊着:“快看,出来了。”随着喊声人们的目光都转向天安门城楼,只见国旗班的战士迈着正步走出城楼走上了金水桥。后面的仪伏队奏着嘹亮的国歌,他们缓缓地向广场走去,跨过宽阔的长安大街。来到旗杆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我们都热血沸腾,激动不已。忽然,一群和平鸽从城楼飞出来在天安门上空自由飞翔,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人们又一次发出欢呼的声音。随着国旗的升起,人们开始慢慢离开,但升国旗的情景会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