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升国旗_关于升国旗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天安门位于我国首都北京,与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和国家博物馆隔长安街相望。它的面积有4800平方米,以杰出的建筑工艺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使世人瞻仰。天安门的升旗仪式更令人向往和期待。
暑假的前几天,我去了北京,看到了升国旗时那惊心动魄的场面。凌晨4:50开始升旗,我们不到3:00就要去天安门找好位置,但是在我们达到目的地时,天安门广场早已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了。大家脚尖挨着脚跟,拼命地往前挤,却什么也看不见。一阵阵汗馊味弥漫开来,熏得人实在是不好受。
那些心急的小孩子直嚷嚷,硬是要求爸爸妈妈把他们举过头顶,好清楚的欣赏完这壮观的升旗仪式。天安门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了,升旗仪式却久久没有开始,许多父母早已坚持不住,只好把大大小小的孩子纷纷放了下来。孩子们不停地哭闹,父母也无可奈何地安慰着各自的孩子。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正在我灰心失落之时,国歌声突然响起。啊!那激动人心的歌声!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表情严肃地朝旗杆走去。敬礼!“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名族……”我被妈妈和姨妈一人抱一只腿,举在高空。我的双眼紧紧盯住五星红旗,看着它徐徐上升。果然不愧是天安门的升旗,跟学校的就是不一样!整整放了三遍国歌,歌曲一停,不慢也不快,国旗刚刚好停在旗杆的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