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今天,是一个令人留恋的日子。因为今天我要当升旗手了。早上我穿好校服,带上队徽,迫不及待的来到学校。
升旗的时间马上要到了,我们赶紧跑到指定位置,做好升旗的准备。当我看到一个又一个的班级来到操场,直到全体站好,我的身体却不敢轻微的晃一下。先是一位大姐姐讲了我和沈佳慧的简介,接着只听她说:“升国旗,奏国歌,行队礼。”此时的我屏住了呼吸,心情又激动又紧张。心想: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给我们四六班抹黑!
此时国歌声响起,我拉着国旗的一个角有力的往外一甩,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的眼前立刻浮现出千千万万的革命战士,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换来了今天伟大的祖国!
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这景象是多么壮观雄伟,我内心也充满了自豪和喜悦,因为今天我是升旗手。
升国旗_初中记叙文
更新时间:2024-05-10 17:05
同学们,你知道我梦寐以求的愿望是什么吗?告诉你也无妨,那就是去北京看国旗班大哥哥们升国旗。
今年5月,我终于达成了我期盼已久的愿望。前一天,我们就来到了北京,先住在一个宾馆中,没想到,宾馆中也住了很多旅游的人,他们也要看庄严地升国旗仪式。
第二天,天没亮爸爸就急急地叫我,我一骨碌就爬起来,跟着直奔天安门广场。不一会就到了那儿,大家都来得很早,热情也很高,也许这正是五星红旗的魅力所在。天依旧漆黑,华灯却把整个广场照的如同白昼,我们兴奋的四下望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新鲜的气息……
我们静静地伫立在旗杆前,仰着头,洁白的旗杆在天幕中愈发显得至高无上。
就这样,我们静静地伫立在这充满寒意的晨曦中,没有一个人说话,周围很静,仿佛连自己的心跳声也听得见。
渐渐的,远山露出了鱼肚白,参加升旗仪式的人也多起来,华灯全熄了,广场笼上灰蒙蒙的色调,我心中不觉又增添了些苍茫、雄伟的感觉。我睁大了眼睛遥望城门洞,神圣而真诚的默默地期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