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仪式-抒情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2019年5月27日是我六年来最难忘的一次升国旗仪式,更是我最热血沸腾的一天!
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了大地,校园显得更加美丽。今天是星期一,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要进行升国旗仪式。同学们井然有序地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等待着升国旗。
升国旗仪式开始了,只见两个升旗手和四个护旗手站在国旗下,他们犹如一颗挺拔的白杨树。虽然在操场上的学生成百上千,但是队伍里还是十分安静,方否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然而,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随着主持人一声“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站在国旗下的旗手把国旗使劲儿一挥,国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在微风中冉冉升起。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听到这一句的时候,同学们都不由自主的唱起来,那声音比任何优美的歌声更让我兴奋和激动。在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亲自按动链接电动旗杆的电钮的情景,我的耳边又响起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壮山河的声音。啊!五星旗,你是新中国的象征,你是中华人民的骄傲!
升国旗仪式在上课铃声中结束了,可是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的萦绕在我的耳边,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在注视了国旗几分钟后,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操场。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也刻在了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