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给很多人的感觉都会觉得“俗”,古往今来已经有太多写父亲的文章,这两字在文章界恐怕很少人用了,因为我们是新一代,思想也是跟进潮流。文章的题目有很多的创新,有趣的词语。但我想说虽俗,却真的很有感情。
在当今这个功利化的社会我们开始对于父亲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不再满足于父亲平时给予的父爱。从“李刚事件”中我们很多人看到父亲原来还是这么有用的,所以我们开始有很多人抱怨起自己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只能在普通的公司上班。我们开始希望自己的父亲也能有更大的能耐,能满足我们的虚荣心。就是因为我们的希望,给父亲造成了太多的压力,使得父亲的肩膀变得更弯了。我们在奢望父亲有用时,何不想想自己呢,你在干什么?只会一味的索取,自己也没有多大的成就,为什么你没有成为李嘉诚呢?为何还要让自己的父亲背负更沉重的包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