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26 23:39
外婆的概念已渐渐模糊,淡漠了我的记忆。繁忙琐事中,竟也很少能勾勒起外婆的身影。
也许毕业在即,伤感多多,也许是冷清的夏日的早上。醒来,却有那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冲击脑海。打开记忆之门,慢慢搜索,思绪漂回到了那并不遥远的从前
蝉鸣午后,燥热难耐。屋子里,外婆收拾完饭桌,回过头对着炕上睡眼迷离的我,说:“睡吧。”“太热了。”外婆裹着小脚走过来,坐到炕上,给我放好枕头,“躺下睡吧,我给你扇风。”我顺从的躺下,看着外婆拿着蒲扇均匀的摇啊摇,拽着外婆的衣角:“外婆也睡。”“外婆不困。”“外婆也睡嘛!”我撒娇。“好好好,外婆也躺下。”看着外婆躺在了自己身边,我安然睡去。
蝉儿好吵好吵,搅了我的美梦,一睁开眼:外婆不见了!那是一个孩子内心世界最最恐惧的事情,让自己最有安全感的人一觉醒来却不见了!这是对一个孩子尚未成熟强烈依赖心理的极大挑战,(直到现在,回忆起醒来不见外婆的心理仍是一个阴影)。蓬松着马尾辫,我开始哭,开始四处寻找:“外婆,外婆,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