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我国北部地区。这里高楼林立,市区道路整洁,花草植被数不胜数……整座城市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而响沙湾则是一株长得正旺的“仙人掌”。
夏天,我来到了这个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这里地面完全被沙覆盖,植物稀少,还有一座座弧线形高低不一的沙山,这些沙山连绵起伏,远远望去壮观而震撼。进入这里,我们先乘索道缓缓前进。这里的索道不像那些崇山峻岭里的那样直上直下,使人不寒而栗,而是十分的温和平稳。脚下就有一群有人在嬉闹,他们显得非常迷你,还有一群骆驼,它们在悠闲的说话。
索道一到目的地,那一望无际的金色沙滩映入眼帘,再加上湛蓝的天空,感觉很惬意。我们穿上沙袜,冲向沙滩。沙子的手感极佳,虽然阳光烤着沙漠,实在是热极了。但是感觉实在是舒服柔软。触摸着这柔软的沙子,比摸着小动物的皮毛还要舒服,感觉自己也融入这里。假如有腰痛的病人在这里躺上一会儿,估计病就好了一半,比什么狗皮膏药都有效。盛夏时的阳光十分炎热,万里无云的天空穹顶似的笼罩着大地,响沙湾的沙子果然名不虚传!
我本以为响沙湾是个荒凉的地方,没想到这里是个欢腾的世界。游人在沙山上奔跑,沙山上留下一串串脚印。骆驼们一边聊天一边缓缓的踱步,有些胆子大的游人玩起了惊险的游戏项目,我一口气玩儿了“大漠飞索”、“沙漠摩托车”、“沙漠探险”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