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东南沿海地区就会遭到台风的侵袭,我生活在北方地区,因为离海不远,有时台风势力强大,也会受到影响。
今天的地理课上,老师讲到了台风的成因,原来台风是由热带气旋不断强化而形成的,而给上升气流提供动力的正是亚热带和热带海面附近较高的空气温度。近些年随着全球变暖趋势的日益明显,海面上的上升气流也就越发迅猛,几乎每年夏天都有巨大台风来袭的消息传来,造成难以避免的灾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了损失。
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造成的温室效应和大量热量排放。如今台风肆虐,虽说不上咎由自取,却也与人类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无论人类怎样对待地球,这颗星球在到达自己的极限之前都会存在着,但是环境的不断恶化却可能会让它渐渐变得不适合生物生存,所以才说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茫茫宇宙中有无数死寂的星球依旧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着,我们无从得知上面是否曾经有过生命,但至少不希望地球有一天也会变成那样。
我在心中决定,为环保多尽一份力,不只是喊口号,更是要在生活中践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