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7:27
从古至今,给人们带来美妙感觉的事物数不胜数。但有一样东西,他从未间断过,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它就是音乐。
古典音乐与现代歌曲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觉;不同的乐器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觉;西洋乐器与中国古典乐器使人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格。而音乐的灵魂在于演奏者的心。不同的演奏家会将我们带到不同的感触中去。这就是音乐的魅力,这也显示出了音乐的美妙。
中国古代,三国时期吴国的大都督周瑜除了智慧外,还有着超乎神奇的琴艺。周瑜有着一手好的琴技,自然能够品味生活韵味。因为会弹琴的人不仅仅会弹琴,更会品琴。品琴的人能从中品味出生活的色彩,这便是美妙。
“伯牙绝弦”是个凄美的故事。他的一生只有一个知音,“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除了自己欣赏音乐之外,与别人一齐欣赏音乐更会带来一种不同的美妙感觉。他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之中,而另一个他,则沉浸在他所弹奏的音乐中。直至有一天知音死了,伯牙认为世界上没有了能听得懂他的琴音的人了,他便自断琴弦不再弹琴。
百年前的贝多芬,无论自己身上发生怎样的不幸,他都不放弃,仍然坚持作曲,弹琴。他所作的《命运交响曲》是他用自己的生命去创造的,而他所有的演奏,都是用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灵魂去完成的。不止是贝多芬,肖邦,莫扎特,也是如此。音乐总是充满了美妙与魅力。他们创造了音乐,而他们也用音乐成就了他们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