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04 19:41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是广州。从家乡到广州需五六小时的车程,不算短旅途,但一想到能见到爸爸,这大概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从车站上车,旅客不是很多,一排座位也是寥寥几人。我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的风景逐渐变化。老家是个安静的小城镇,放眼望去,是一排排三四层高的楼房,下面摆了好多摊位:卖鱼,卖水果,卖蔬菜,卖糖葫芦……很热闹,转眼即逝。接下来,是老铺,修自行车的老师傅,正在敲击什么,“叮叮当当”的声音不绝于耳,卖鸡肉的大妈,在与隔壁猪肉铺的年轻妇女谈笑风生;一个孩子洋洋得意地拿着奖状……这里正演奏着一曲和谐的生活交响曲。
汽车驶入公路,渐渐看不到人烟,但能看一两户人家在山腰下居住。天空很蓝,像是用一块天蓝色的布料缝上去;白云也很美,像线娘手中的白花,素雅,明媚,似洁白的雪。随着汽车行进,窗外绿草成茵,远看如绿毯铺在大地上。我看见牛羊在吃草,时不时咀嚼,或偶尔抬头望望这块草地,它也沉浸在这幅风景画里面吧!绿油油的草地上,有几丛野花点缀,有白的,黄的,粉的,把这幅画点缀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