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才是美妙的生命_关于和谐的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有时候,真的很烦。
在这个世上真的有去多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的东西,心头那重深厚的幕下究竟隐藏着怎样一个世界?是一弘清泉,抑或是一潭死水?
心灵深处渴望有一方净土,渴望净土上姹紫嫣红,香飘十里。为什么望着风中的一片落叶都可以生出千万感慨的脑子对这着这一大堆课本却一片空白?
我不需要聪明的智慧,不需要纷扰的思绪,我甚至不需要斑斓的世界。我只要自己是一只小鸟,一只灰色的鸟儿,高高地站在树枝上,抬头仰望蓝蓝的天空,尽情地唱着自己喜爱的歌。
可是我不能改变我是人的事实,但我可以奢求一块绿草地,奢求几朵野花和白云。我就这样仰面躺在野花和野草之中,静静地看着天上变幻的白云,我要让自己的思想游离于生命之外,任意追寻,摆脱肉体这沉重的枷锁。甚至,我什么也不用想,仅仅只是躺着,任自己的躯体慢慢地融入整个大地!
这样的想法让我平静,也让我的心冰凉……
我问过了天上的星星,它告诉我和谐最重要,它要我向一切和谐的东西学习。
是的,一朵娇嫩的,鲜艳欲滴的花放在茫茫沙漠中当然不和谐。注定了沙漠,那么只有漫天飞舞的沙石或移动的沙丘才是本色,偶尔,一块小小的绿洲会更加适合。总之,沙石,大风,绿洲的组合一定是快乐的,是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