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红枣糕-状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8:36
妈妈虽然工作很忙,但是很关心我的身体状况,总想让我长高长壮一点,所以妈妈会忙里偷闲在小红书上学做营养的美食。昨天,妈妈又在小红书上学做山药红枣糕,让我和她一起尝试做一下。看在能让我补充更多营养的面子上,我爽快地答应了。
做山药红枣糕需要准备四颗红枣、一根山药、两个核桃仁、一个鸡蛋。“都是有营养价值的食材,比辣条、方便面……那些垃圾食品好多了。虽不讨好你的味,但讨好你的胃”妈妈说的头头是道。
开工啦!我开始给山药洗澡,山药可真脏呀!满身的泥土,把水弄的乌黑乌黑,我洗完后就开始给它削皮,削完皮后的山药又细又滑,像一只白泥鳅,我都捉不住了。把山药切片后,接着把红红火火的枣子去核切好,放入核桃,打个“笨鸡蛋”,再把这些准备好的食材放在料理机里,一按按钮料理机就像疯了一样“哄哄”叫起来,里面刀片飞快的转动,三下五除二地把放进去的食材榨成了“泥”。
冷油下锅,把油烧热后倒入盘中凉一会再把“泥”倒入盘子里铺均匀,再用保鲜膜封好,最后放入蒸锅,蒸上25分钟。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香味扑鼻而来,25分钟感觉过的好快呀!我和妈妈把盖子揭开,太香了吧!我闻着那味道,口水都流出来了。
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又软又香。大家听了我的介绍,会做了吗?赶紧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