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蓝莓山药_小学记叙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0:23
上周和好朋友去家门口的餐厅吃饭,妈妈给我点了一份蓝莓山药,由于是小饭馆,结果上来的山药好像是一个土包,上面浇灌了一点蓝莓酱,看着一点食欲都没有,但是味道还是可以,被我和好朋友一扫而空。回家我和妈妈说怎样才能做个好看的蓝莓山药呢?
我和妈妈上网看到了有人制作冰月饼,看到那个模具很好,很小巧,很实用,还很便宜,不至于用过一次之后浪费掉,于是就买下来了,昨天收到了模具,打开一看,有三个花样的模面,于是我和妈妈开始制作蓝莓山药了。
首先我们清晰了山药,给他销去了外皮,白白的,滑滑的,有些黏,有些痒,然后给他放到蒸锅蒸二十分钟,一直到它变软为止。然后用捣蒜的锤子给它撵到没有硬块儿,然后在模具上刷上一层清油,把撵好的山药放入模具按平,盖上模盖,然后按压上方的推手,这样一个成形的山药月饼就出来了,给它装盘就可以吃了,如果喜欢吃甜就给它涂点蓝莓酱。
你说简单不简单?还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