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铁棍山药-叙事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4
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吃过早饭后,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妈妈买了菠菜、西蓝花和豆角之后又买了几根又细又长、红褐色的东西,看起来像细铁棍一样,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啊?”妈妈说:“这是铁棍山药,是我们焦作的特产,是闻名世界的四大怀药之一怀山药中的极品,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贝,经常吃对身体很有好处。”
到家后,我拿起一根铁棍山药仔细端详,发现它的皮肤褐色中泛点红,上边不均匀地分布着许多隆起的小黑点,小黑点处长着长长的绒毛,用手一摸疙疙瘩瘩有点扎,掰开之后,里面颜色雪白,咬一小口,脆脆的、好像有点麻麻的味道。可是,当妈妈把铁棍山药削皮切片下锅熬粥的过程中,我能闻到一股淡淡的中药气味,粥熟了之后再吃时,软软糯糯的、香甜可口。我觉得很神奇,就拿妈妈的手机百度了一下,才知道怀山药具有健脾胃、补肝肾的药食同源功效。看来我以后要改掉不喜欢吃铁棍山药的习惯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铁棍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