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6:43
前段时间,老师带领我们种了一次山药。让我们来观察山药的生长。
老师种的山药是从一根大山药上掰下一小段,种在土里后过了几天,山药段居然长出了两根细细的茎,那细细的茎就像一个苗条的美女,一根茎和另一根茎相互缠绕在一起,好像是两个人在互相依靠,那小小的叶子像一个个爱心,还有快要展开的叶子像一个小小的圆锥形的尖刺。这时的山药看着还很柔弱。
第三天早上,我听一位同学说山药爬藤了,我赶忙跑去,山药的茎确实已经爬藤了,它紧紧的扒着着老师事先准备的围栏,牢牢地绕在那里,像极了一条条小蛇缠在栏杆上,显得很有生气。
再过几天,山药的变化很大,它的叶子长大了,茎也长粗了,花盆还搭了一个三角架做支撑,现在的叶子和原来不同了,原来叶子像一个小爱心,现在像一只只小手,努力的在攀援着。拼命的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着,显示出了勃勃的生机。
通过观察山药的生长让我感受到了植物的强韧的生命力。而且长成后的山药也可以为我们提供食物与能量,这样的植物在自然界中还有很多很多,它们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