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针的“轻功”-实验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2:24
变,变,变,今天的作文教室变成了小青龙实验室。
桌子上摆满了道具:透明的水杯,清凉的水,雪白的纸巾,还有主角——绣花针。你看,普通的绣花针只会在水里沉,沉,沉。而今天的绣花针要在水上漂,练轻功。我看着这些道具有了一个想法:让它成为大名鼎鼎的功夫针。
我先把纸巾撕下一小块,用手轻轻地捏着针的中间,把它放在纸巾上。接下来,我万分小心,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纸巾上的针,再小心翼翼地端起纸巾,轻轻地放在水面上。我总算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成功喽!针乘坐着雪白的“小船”浮在水面上。过了半分钟,它们开始慢慢分家了,纸巾变成了两层。针和其中的一层纸巾形影不离,浮在水面上。过了一会儿,纸巾和针紧贴在杯底。应该是针练功夫,练得太累了,想休息了吧!
做这个实验,我知道一个原理:水表面有张力,针才可以浮在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