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长满苔藓的小池塘_随笔作文800字
昨日,我躺在床上,安静地闭上眼睛,思绪又飞到了那长满苔藓的小池塘,在那儿,曾经发生过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都愤愤不平。
大概是我在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吧,我们班级里的最后一张位置坐着一位女生,她叫阿莲(化)她黑黑胖胖,其貌不扬,但是人很聪明,是我们班的副班长,可我和她在平时并没有什么交情,遇见了都是爱理不理的。
我们放学的时候都会经过一个小池塘,池塘边缘是一些光滑的石头,石头上长满了苔藓,每到春天,这个小池塘就会特变漂亮??鱼儿在这里嬉戏,小鸟在这里唱歌……这时,阿莲就会趴在石头上到池塘里面捞鱼……
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她还在那里捞鱼,我不以为然,忽略了她走了过去,等我走出去大概三十几米的时候,我再一回头,发现她不见了,我心里十分纳闷,以为她可能躲在哪里接着玩耍了?她一向如此。
第二天,阿莲没有来上学。
第三天,阿莲还是没有来上学。
第四天,我望着后面那张空着的椅子,前去问老师,老师只是说她转学了。
第五天,我再次走过小池塘,发现那里聚集了好多好多大人,都在议论纷纷,具体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好奇地挤进人群中,看见一只私人船正停在岸边,上面站着一个老人,穿着白色背心,皮肤黑黝黝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手还在不断比划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