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这周四晚上,我刚吃完饭,就发现妈妈正忙着洗碗。
我正想把餐具递给妈妈时,看了一眼妈妈的手,发现手上有一个又一个的茧。我想,这一定是妈妈每天做家务活才有的,可是,对我来讲,洗碗难道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吗?不是水冲一下就干净了吗?我就想试试怎么洗碗,也可以让妈妈休息一下。我就说:“我也要洗。”妈妈说:“如果你要洗的话,可要小心一点。”正说着,我就把妈妈手中湿漉漉,并且还没有洗好碗拿在了手上。妈妈站在旁边看着我。
我开始洗碗了。我打开了水龙头。那冰冰的水落在我手上,冷极了!拿着洗碗布,擦着碗可怎么也擦不干净,反而手一滑,碗“砰”的一声摔在了地上,妈妈在旁边也吓了一跳。我想:“洗碗太难了,因为它油腻腻的。妈妈还要每天都要洗。”妈妈把我摔碎的碗扫进了垃圾桶,她并没有批评我。妈妈在低头扫地时,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她头上的白发,心想,妈妈真是太辛苦了。于是我就想了想,外婆都是带着橡胶橡胶手套洗碗的,这样就保护手也不会有很多茧,手就更漂亮。后来,我就去超市用自己的零花钱帮妈妈买了一双橡胶手套。
洗好了碗,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长大了。我已经不是那个只顾着玩,还需要爸爸妈妈保护的小孩子了。
想到这,我就决定每周都要都给妈妈做一件家务活,就是每周四帮妈妈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