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满冻疮的手-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1
冬天,又来了。
外婆最难过的一个季节,又到了。
在我开始有记忆时,外婆的手在隆冬腊月就会变得粗糙、红肿。
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在冬季,水是冰冷的,而外婆一天24小时有6个小时手都是泡在冰冷的水里的:洗菜、洗碗、洗衣……洗菜和洗碗就算了,外婆一洗衣手就会冻成萝卜状,除了红肿还是红肿,没有一丝血色。我曾劝过外婆许多次让她用洗衣机洗衣服,这样手就不会冻疮,可每次,外婆都是笑着摇摇头,轻描淡写地说:“不用,洗衣机洗的衣服不干净,我自己洗才放心。”
家人对外婆的执着只是叹息,没有办法,外婆看起来虽显苍老,可她干净了一辈子。
又是一个没有阳光的一天。
我看着渐渐见了底的护手霜,突然灵光一闪:快到月底了,不如买支护手霜送给外婆吧。
这样想着,我围上围巾,戴着帽子,拿着已经瘪下去的钱包,“全副武装”后一路奔向小区旁的超市,太好了,还剩下最后一支护手霜!
问了价钱,我又翻了翻钱包:正好!唉,买了支护手霜,这个月的零花钱又白拿了。在我抱怨时,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外婆的手:已经红的不成样子了,关节旁有深深裂痕的手,外婆需要这支护手霜!想到这儿,我掏出钱,付给了正在等待的营业员。
摇摇钱包,已经完全没有了钱币碰撞时清脆的响声,再看看手上,已经多了一支可以使外婆的手好起来的护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