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30 04:37
日落时分,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池塘里的枯荷经历了一场秋霜,已不见昔日的风采,只剩下光秃秃的茎,显得那么苍凉与无助。
今晚的月亮本来很圆,很亮。但这时被一块调皮的云层遮住了,显得黯然无光。同一个月亮在不同人的字里行间赋予不同的情感的。不知哪位诗人写到:“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月色更添春色好,芦风胜似竹风幽”。
想起今天发生的一些事情都那么令人窝火。
今天的体育课是测试“仰卧起坐”。我被点到名时,同学中就有一阵窃窃私语,在我汇报个数时也是唏嘘一片,虽然听不清大家议论的内容,但是至少有三个字我是听到的——“真做作”。
我已记不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被同学说很“做作”了。做作的含义是什么?装淑女、矫情?作为一名女生,我难道非得像个假小子?其实,对于我来说,别人可能也仅是这么一说,两天一过,可能人们也都忘了,而我却还在耿耿于怀,思前想后,使我不得开心颜,甚至忘记了快乐为何物。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
岁月如梭,青春易逝,我们应该在快乐中度过自己的青春年华,掌握更多的知识,至于流言蜚语,如果能够用平常心来看待,它就没有那么可怕?生活的质量取决于心境,心境的好坏在于心态。一笑泯恩仇,许多事情都远没有你所想象的那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