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7 08:08
月光在婆娑树影间摇曳,和云间的星耳语着什么,隐隐约约又恢复了寂静。时而映在身上,犹如披着一层轻薄的蝉翼,像她的发丝落在我的肩上,温柔又恬静。
我们挽臂散步于街边。初秋的天气十分凉爽,在这种美好的环境下,我们用心沟通交流,唯恐细声细语就把温暖的氛围打破。一片秋叶随风飘荡,在半空中寻找归宿,最后悠然浮在我的发上。这悄然一落被母亲察觉到了,她轻抚着我的头,细细地挑净碎叶,月光透过她的眼眸,秋波似浪,却又像泛滥的潮水,流出的是怜爱。母亲的爱,如同挂在我心房枝头上的一轮小月亮,时刻照耀着我。
坐在树下的街椅上。抬头望天,一弯银月划破天际,浅藏着对夜的眷恋,勾起了一段回忆...母亲对我的爱无处不在。她会在我回家的那一天做各种可口的饭菜等候着我,迎接我的,是满厨的香气和暖热的小屋,便瞬间消散了一天的疲惫;在冬季寒冷之时,她精心为我准备棉衣,再用围巾一圈圈地围住,把凉气消散,让温暖环绕整个冬日;在我生病时,十分痛苦地躺在床上吸着凉气,她比谁都累,忙前忙后地熬药,不断换热水袋敷身,时而轻轻哼着小曲儿安慰我,让我倍加感动。在学习上体现的爱淋漓尽致,遇到难题时,灯火中她耐心指导我,受这份影响我更自信了,对学习充满了热情。此外每当我有小情绪时,她会很理解,仔细听我的诉说,像知己一般贴心,迷茫彷徨通常是在她劝抚下烟消云散,所讲的道理终身受益。我们的感情可谓永恒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