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如月-散文550字
感夙因兮不可惙,素心如何天上月。朦胧的月光洒落,清歌在指尖流淌,那孤洁的女子像落单的孤雁失去了南飞的方向,在时光的回廊里独自徘徊流泪。文字流韵笔尖,沙沙作响是心碎的声音。
她记得时间留下的背影,人生若只如初见,两小无嫌猜,如今却只有数不尽的竹雨潇潇,她借问夺魁的菊花盛开在萧索的路旁。
执着于当初虚幻的前尘,如果读懂了月的情怀,便明白千年万年来江上月依旧照着世间沧海桑田,抹不去的遗憾莫若忘记,之后怀一颗素心,聆听万物的梵音,携一抹恬淡,翻阅流年的片段,挽一缕静默,淡看世间的起落。
浮云翻卷漫天际,流光深浅任往来,人心是荒漠,也可以为某些人的懂得而涌出甘泉,但追寻只是徒劳的一片苍茫,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纪念。就像至今也还是记得那个人的生日,记得又如何,所有亏欠都只能让你在别处得到补偿,雪花的冷凉是留在人世间最后的忧伤,融化成晶莹的水珠滴落,滑过曾经温暖干燥的手心。
尘世中有太多的无奈,恨花期太短,风雪太冷冽,炉火太炽,流水太易逝。牵绊于潮起潮落与寒冬的点点嫣红之,做着恰似不可及的梦。我一直都记得你的音韵,记得月白风清里你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