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阳台的石板上,身边的小茶桌上放着一杯浓浓的绿茶。朦胧的热气圈从那杯不起眼的绿茶上往上冒。它的清香也仿佛随着那因不断向上升高扩大而渐渐淡去的热气圈弥漫到整个阳台。望着那圈不断升高扩大而淡泊的气圈,嗅着那清香,一种感动涌上心头,仿佛那澈骨的寒意也化为一丝的暖流,流入心头。
那一刻我的心震惊了,这世上还有一种感情叫做感动。也许是生活的一些烦琐的小事蒙敝了我们的双眼,像一把枷锁锁住了我们的心扉,以致我们忘记了感动的滋味,忘却从生活中拾取那足以便我们回味一生的片刻,永久地装饰着心灵冷漠的一面。如今我竟然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了“感动”流淌在我的血液中。
曾看过一个名人的名言:“上帝最大的功劳并不是创造了世间,而是创造了感动并把他们散到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的确,因为种种烦恼,我们的心冷漠了,不再去珍惜地拾起令我们感动的生活片刻。而是以视而不见的态度面对它们。当我们再回首时,却发现,我们真的失去了许多。其实有时伸手就可触及的感动,也与他擦肩而过。
回想起以前总是抱着为什么生活中的感动这么少的疑问去讨教别人。可回复却是那大人们莫名的微笑。现在回想才觉得是那么幼稚,可笑。笑自己的无知与幼稚,生活中充满了感动,我们却全然不知去珍惜握在手中的感动,没有一丝留恋地舍去手中的感动,就像一个无知的小孩捧着母爱却不知去珍惜感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