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每一个成功的人,他们都不是一个完美的人,而是世界上就根本没有一个“完人”。没一个人的身上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足之处。
有许多优秀的人惶恐别人找出他们的不足之处。来笑话他们。我在以前的时候,我也十分惶恐别人说出我的缺点和不足之处,我根本听不进别人的建议,总觉得自己是很不错的,身上就没有什么缺点。有的时候朋友对我说了我的不足之处,我还能和他绝交。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我的同桌也就是我的朋友,说我的学习方式不对,这就让我听了很不舒服,因为我当时不喜欢别人说我,也不愿意听取他人的意见,于是我和他争论了起来。其实我知道我的这个学习方式是不对的,但是由于我十分倔强,所以我听了也不去理睬。
在这时我和我的同桌闹翻了,回到了家里,我和爸爸妈妈述说了这整件事的经过。父母于是说这是我的不对了,对与我这不听劝的行进行了思想教育,经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自己是不对的,别人对我的建议,说明我可能在这个方面不足,于是从那时开始,我就认真听取别人对我的建议和我身上的缺点不足之处,来去努力地来弥补自身的不足之处。我的成绩从那时开始有了明显的进步,生活上也丰富起来了。
其实每个人并不要惶恐别人会知道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只有别人说了自己才能了解自己的不足并去改善它来使自己变的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