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8:38
《丁丁探案》是我暑假读过的一本书,作者是任溶溶,你猜猜任爷爷多少岁了?我想你一定猜不出来,任爷爷已经九十七岁了。任爷爷是鼎鼎有名的大作家和大翻译家呢!我非常喜欢任爷爷写的书。
《丁丁探案》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丁丁,他是一名聪明又智慧的小侦探。我来给大家说一说丁丁探过的一件神奇的案子吧。两个最最最最最最好的朋友为什么绝交?住在同一大楼的小巴和小比都念二年级,又是同班,关系特好。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从一天早上七十二十一分起,他们两人说要“绝交”。大家来猜一猜,他们为什么绝交?最后和好了吗?答案是丁丁用他智慧的头脑,了解到原来他们都是为了帮助一个叫小波的小朋友产生的误以为好朋友是个“小气鬼”的误会,最终丁丁用科学大脑解除了他们两个人“绝交”的误会,让两个人和好如初了。除此之外,丁丁还破过许多的案子。
这本书里的故事特别吸引我,丁丁就是我想成为的那种男孩,我以后也要像丁丁一样做个爱观察,爱分析问题,乐于助人的“小神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