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正收拾着房间,忽地翻出一个老旧的篮球。它上面布满了灰尘,表面一些凹陷,原本清晰的花纹也看不太清了。我望着这个篮球,陷入沉思,好朋友小潘的身影浮现在眼前。
这个球是大约两年前,小潘送给我的。那时,他是我们班上打球打的最好的人。每节课间,一定能看见他的身影在篮球场上灵活地移动——他的个子不高,却善于抓住大个子们的空挡,总能拿到球,得到分。他高超的打球技术令许多人熟悉他的大名,而我这个高个子和小潘打球时配合非常默契。他用他的速度优势,一次次打快攻;我用我的体形优势,一次次来开路。我们两个是伯牙会子期——相见恨晚。那个篮球陪伴着我们两个经历了一次次的比赛,也见证了我们的辉煌时刻。小潘对那个篮球爱不释手,此次比赛都用它,他说,这是自己的吉祥物,只要有它在,就一定能打出好成绩。
但是,命运似乎总在和我们俩作对,非要让我们各分西东。
一天,小潘带着一脸的阴云来到学校,我一下就感到不好了。果然,他一脸忧伤地对我说,他爸让他到另一个学校去读书,那个学校离这里很远很远,怕是以后再也见不上了。我听了以后,眼中马上充满了泪水。他望着我,我望着他,谁也没有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