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0:31
----从哭着嫉妒,到笑着羡慕
作为一导航颗卫星发射到广袤的宇宙中,当他看到哈勃望远镜,国际空间站那些耀眼的“明星”时,他会在心里,偷偷嫉妒吗?
疫情这段时间,虽然面对面的交流被口罩阻隔,但互联网上的通信反而变得更加通畅。在家在公司遇到了各种各样八面玲珑,文武双全的人。前几天出去吃饭,一个面容姣好的“大厂女强人”,三杯酒下肚就在那里掰着手指算自己的时间表,我今天回家要干什么,明天要干什么,后天要干什么,学校辅导员打电话来说有什么班级事务,学生会的活动还在筹办,公司还有多少kpi没有完成……
数着数着,就把自己数哭了。
那一刻,我知道,“全才”不好当。
我们不需要做全才,只需要做一颗卫星。虽然我们的工作只是绕着一颗球做着无意义的圆周运动,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知道,每一颗卫星,都会有自己的作用。
我见过智商比我高得多,但是情商很低的人;
我见过交际面比我广得多,但是深夜却找不到倾诉对象的人;
我见过在学生会叱咤风云,却也经历了无数勾心斗角的人。
我见过的人越多,越能了解他们的优秀,也越能明白他们付出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