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毫无疑问,是人的生命!
世界上失去什么东西最令人痛心?毋容质疑,是亲人的生命!
每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地球上,都是幸运的。短短的一生里,只要生命不息,都可以尽情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享受到亲人的关爱、子女的孝敬,享受到日新月异的生活,憧憬一个又一个的希望。
人,虽有穷富之分,但生命价值等同。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死不能复生,逝者如斯夫,为时已晚。
据公安部门统计,我们近年来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经相当于一个县城的人口数,每年的受伤人数更向于一个中等县的人数,更为可怕的是全国平均6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每1分钟就有1人在车祸中受伤。我们无法忘却,这一幕幕车祸带给我们的苦难和伤痛。不论你是富贵还是贫穷,名人还是普通百姓,只要你走在路上,坐在车里,就要珍视和他人的生命。
2005年3月13日9时40分,重庆黔江沙坝乡洞沟大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上6人全部遇难。
2005年3月13日15时27分,哈尔滨大高速公路616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捷达轿车在超车过程中当场撞死9人,捷达车内3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