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等曾赞美过樱花。有周恩来总理的:“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有白居易的:“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还有李商隐的:“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苍垂扬岸。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劝君莫问芳菲节,故园风雨正凄其。”
每年的四月份樱花盛开时,我和林星瑶都会去樱花树下欣赏樱花。星瑶说:“在其它的花朵凋零时,唯独她始终还能保持自身的芳香,真是人心生敬佩!”所以,我每年四月份都会和星瑶到樱花树下赏樱花。
樱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一季又一季,一年复一年,数个春秋,无尽的岁月,从生命的源头开到尽头,留下的,只是凄凉罢了。谁又真正能懂得樱花年纪的卖唱女子的悲哀与无奈?谁又能知道她们在人前笑颜以对,在无际的黑夜里低声啜泣的无人可说的悲伤?
我们只能看她们在时间的逆流独自行走,逆着风边微笑边流泪,那泪水在风中飘摇,化作数不清的淡粉花瓣,让人只能为她们吟一句“漫漫樱花路,翩然雪絮中”
草长莺飞,乱红飘过,四月艳阳中天,樱花迎着阳光,纵情开放。立于樱花树下,仰望着透过树枝缝隙普照下来的阳光,轻轻将眼眯起,享受这一刻的美好,享受这一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