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自己的土地_散文随笔作文800字篇一
苍松,虽生于断崖绝壁,但仍在自己的土地上迎风挺立;梅花,虽长于冰天雪地;但仍在属于自己的雪地中傲然绽放;芦苇,疾风从身边掠过,却仍然植根于土地,昂首挺胸舞飘摇;骆驼,虽行于干。旱的沙漠,但仍顽强,为浩瀚的沙漠留下美妙的驼铃阵阵。造物主打了个瞌睡,将他们胡乱地丢掷在恶劣的环境中,可是他们却不自怨自艾,顽强地在属于自己的土地上耕耘,并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用勇气耕种自己的土地,让心灵乐土不再荒芜。着名作家史铁生一直是土地耕耘者的代表。斯人虽已逝,但他在人们心中的心中的形象没有变得模糊反而更加清晰。他先是双腿瘫痪,后又患肾病并发展到尿毒症,每周要靠三次透析才能维持生存,这对他来说是精神上和肉体的双重摧残。造物主给他了这般贫瘠的土地,上面没有花儿绽放,也没有鸟儿歌唱。他曾怨恨命运的不公,可换来的是不仅失去了健全的身体,连灵魂也没有了窒息之所。于是,对自己进行了生与死的拷问,最终,他拿起笔,顽强地在稿纸上耕种,用微笑播下种子,把汗水洒成甘霖。于是,他的土地不再荒芜,反而生机勃勃,芳香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