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迎新春_节日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5
我们在响彻云霄的爆竹声中度过了新年,这让我想到了宋朝大诗人王安石写的《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春节的习俗有很多,接下来我给大家说一下我们家乡的习俗:
扫尘: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清洗器具,拆洗被子;贴春联:除夕那天家家户户都要贴上大红的春联,除夕夜吃饺子,看春晚;守岁:大家终夜不眠,以待天明,称曰“守梦”;拜年:新年初一早起相互祝贺,发红包!点旺火:家家户户在五更起床后除了放鞭炮,还点旺火,预示着一年都兴旺发达!
大家一定都知道新春是很快乐的!街道上不用说,就是天上也显出新年的景象来:蔚蓝的天空像一块碧玉盘一样逗人喜爱。偶然也有几朵白云在晴空万里中愉快地追逐着。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春联,到处充满了喜气!
新年总是给我们带来无比的喜悦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