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记叙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爆竹声中一岁除”,又是一年春节到,一条条金蛇在地上狂舞着,淋漓尽致地挥洒着节日的气氛。
屋里门上墙上,柜子上被挤满了大大小小的福字,站在窗前,望着远处那猛地绽放的烟花,心中的那份童心又沸腾起来。
小时过年,还在呀呀学语的我,只知道在这一天无论玩什么好玩的,吃什么好吃的,大人都不会像往常一样,把自己拎进屋里。
除夕夜里,万家灯光,四处都弥漫着一抹浓艳的红,吃过年夜饭,在声声爆竹声的催促下,我拉着妈妈爸爸随着人流来到外面赏“花”,那一个个小光点突然嘶叫着冲上天空,沉默片刻。突然,那一颗颗五彩的星就猛地映入眼帘,有的似花,有的像蛇,千奇百怪。无数条烟花连成一片,炸雷般的巨响不绝于耳,擂着辞旧迎新的鼓点。我目不转晴地盯着空中,张着嘴,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叫。我是多么地想上去看看这些美丽的烟花是怎么被推上空中的呀。可妈妈的回答却始终如一:“你还太小,太危险了!”
就这样,在那一次次急促地爆竹声中,一岁又一岁急促走过。我梦想中的愿望终于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