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1:55
除夕是什么?是家人团聚的幸福美满,是可口香甜的年夜饭,是欢乐祥和的春晚,是威震九州的窜天猴……
除夕的前几天,家人就忙碌起来,买精美的食物,新鲜的水果以及漂亮的衣服。我们小孩掰着手指,终于盼来了除夕。晚上,奶奶早早就准备好了年夜饭。我循着香味来到了厨房,哇,都是我爱吃的,迫不及待的我用手抓起一块红烧肉就往嘴里塞,奶奶捏着我的小鼻子说我“小馋猫”。
年夜饭开始了,家人们共同举起杯子,爸爸喊了一声“干杯!”我们大家就一起碰杯,那个响声令人陶醉,响声里是满满的祝福。我首先夹菜放到奶奶的碗里,感谢奶奶一年的细心呵护,吃着菜,奶奶笑得那么灿烂,满脸的皱纹顿时舒展开来。我对爸爸说:“老爸,恭喜发财……”,然后做出了伸手的动作。老爸心领神会,却又故弄玄虚:“什么?什么呀?”说着手里却拿着一个大大的红包,我咧开嘴笑了,说了声“谢谢父亲大人!”
年夜饭后,大家一起下楼放鞭炮。放大型鞭炮时,我只敢躲在角落,捂着耳朵,眯着眼睛,远远地看着;放到娱乐型小鞭炮时,我开心的又像只发疯的哈士奇,追逐,奔跑,打闹……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放完鞭炮,家人都回到楼上,拥着被子挤在沙发上看春晚。打开电视,刚好是贾玲的小品,她的小品逗得我们前仰后合,不知东西。此时此刻,我觉得好温暖,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