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淘气尼古拉-六年级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35
寒假里,我有幸拜读了一本令我回味无穷的书:《小淘气尼古拉》。
本书讲述了一个法国小男孩叫尼古拉,他有一群非常要好的哥们儿。每天,他们都会聚在一起,玩出许多花样来,充分地体现出他们的天真与可爱。作者以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故事,把我们深深吸引住,带入了故事中,恍如身临其境。有一次,尼古拉的妈妈对他说,如果今天不闯祸,他就奖励他吃一个苹果派。尼古拉高兴极了。为了遵守承诺,他不许朋友们到他家里来,还不许踩他家的草坪。连外面下起了雨,他也不让伙伴们到他的家里来。在妈妈的一再要求下,他同意伙伴们到他房间里看书,最后,伙伴们回家去了。尼古拉刚送走他们,就开始高兴起来。结果,他忘记了关门,窗户的风与门外的风产生对流,导致窗户迅速关上,玻璃震得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