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把这本厚厚的书拿出来,我总是小心的掸掉落在书面上的灰尘。放在桌上,打开书,稚嫩的文字,印入眼帘。我边看边笑,那些故事是那么可爱,就像天堂里的阳光那么灿烂,美丽的让你有无限的回想和思念。
这是一本由许多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组成的书。我最喜欢《欧今叔叔》这个故事。故事主要是讲故事的主人公尼古拉非常喜欢欧今叔叔来家里做客,因为欧今叔叔是一个非常幽默风趣的人。不仅会送我好多好东西,而且还会和爸爸玩好多花样,每一次都乐得肚子痛。
在这本书里,我仿佛看到了我小时候。一个可爱的、淘气的、无忧无虑的我。活脱脱一个“假小子”。我又爱玩又爱闹,有一点不高兴,就来个“大闹天宫”,快把爸妈弄疯。现在我已经慢慢长大了,但我想做一个永远长不大的人。
虽然我不能让我的年纪停止增长,但是,我相信,只要心不老,童年就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