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去年的11月25日起,家里总是不断传出“哇———哇”的哭声和“咯———咯”的笑声,一眨眼七个月过去了,哭声渐渐变少了,笑声却多了起来。发出这样令人怦然心动的稚嫩声音的,正是我可爱的妹妹晓晓。
晓晓长得像一只球,白白胖胖的,让人看着就想捏一捏。她的眼睛和我一样,虽然不大,但很有神,整天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新奇的世界,十分古灵精怪。
晓晓很活泼好动。记得刚出生的那几个月她整天的活动只有吃奶、睡觉,生气了就哭,开心了就笑,也不需要人始终看着。但自从这小家伙会翻身、会倒退、会爬,一切都变了样,她的哭声和笑声交替着传来。
记得有天中午,家里其他人都在睡午觉,只有我和晓晓醒着。我搂着晓晓,轻抚着她,挠她的肚子,逗得她咯咯地笑个不停,只见她眼睛眯成了月牙儿,小嘴巴张得大大的。不过一会儿,瞌睡虫就找上我来了,我打了个哈欠。晓晓却精神抖擞,丝毫没有睡意,她一只小手搭到我身上,挠挠我,翻翻身,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我。我轻轻地闭上眼睛,会心一笑,享受着与可爱晓晓度过的美好中午……
“哇———哇”,突然一阵刺耳的哭声打断了我们的美梦。我翻了个身猛地坐起来,急忙穿好鞋,循着哭声望过去;妈妈像触了电似的,一睁眼立刻起身,来不及穿上拖鞋,便往床尾跑去;“宝宝怎么哭啦?”在客厅的奶奶着急地喊道,平时腿脚不利索的她立刻推开门跑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