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笑着说想你,哭着说想见你。
——题记
你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只有节假日才在家里待着。提起你,姑姑家里的孩子都害怕。每次过年,只要你在,孩子们都不敢大打大闹,就连被爷爷从小宠大的表弟见到你,也乖乖的。
爷爷奶奶总说你很强硬,个性固执,让我顺着你。但他们不知道在心爱的女儿面前,你根本无法那么强硬。你说因为我,你才有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我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石。你会给我在夜里讲我小时候的故事,一点一滴都是爱。有一次,你让我找户口本,结果我没找到户口本,却翻到我幼时给你写的信。字迹很幼稚,你在每一张上都标明日期,那是很久远的事了,久到我都不记得了。
前年过年时,大年初一,长辈们陆陆续续起床去拜年,只有盖着厚被子的我和表姐还在睡梦中。表弟进来喊我们,见我们不理会他,就拿棍子拍打着表姐身上十厘米厚的被子,拍打的声音吵到了我,我不禁抱怨。这时,你说让他不要影响到我休息,表弟连声道歉,慌忙地跑出房间。直到下午两点,我才迷迷瞪瞪地醒来,但还是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在你煮面给我吃的诱惑下,我才磨磨唧唧地起床。在你和姑姑们拉家常的时候,我又跑到你身边跟你撒娇,吵着要吃甘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