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生的学霸-写人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0:16
沙滩是一粒一粒积成的,学问是一点一点积累的,学霸也是用一滴一滴的汗水换来的,天下没有生来就是学霸的,你眼前只看到了成果,那你有看到他们的背后吗?
我们班上就有一个“真学霸”。
又是一节下课,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思考着,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一样生来就是学霸?不能像他一样,不用付出万般努力,去冲一个名次?而且不要去上一节补习班?
我开始观察他,他会与别人做着同样的作业,看着同样的书,上着同样的课……为什么他总能比别人高出那么一点点呢?
周末,我邀请了他参加同学聚会,他在百忙之中现身,我们只是简简单单地吃了顿饭,我已经发现他与别人不同。只是吃个饭,他带了两本书,他在用餐前,很少闲聊,只要有空闲,就低头看着书,别人叫他,他只是抬起头,向别人点点头,笑笑。
我们吃饭时,他才放下手中的书本,然后火速吃完饭,又写起了作业。我们几个小孩去买奶茶,而他含笑不语,我带了一杯给他,而他也没抬头,只是把它放在了一边,一直写作业,更奇怪的是,他手上的作业我都没有,是他自己给自己布置的。
我只是沉默,原来学霸是自己得来的,他的付出是我们永远想不到的,况且只是吃个饭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