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只有漂亮的人才有青春,我说只有拼搏的人才有青春。我们总希望别人可以理解自己,却又不想别人看穿自己。年少的我们学会了伪装,学会了叛逆,可终学不会做自己。我们拥有青春,拥有资本,拥有朝气蓬勃。我们要做的不是每天上个QQ,刷个微博;不是穿着小清新。染个原宿风就是潮流无限。而是年少轻狂,胜者为王。那些我们自以为青春的东西只不过是时间的流苏,我们以为看点励志文,写些激励语,就可以改变自己。可是,我们只是三分钟热度。我们要努力的不是表面的浮夸,而是行动。就像邓亚萍曾说过的;“什么都不用那个说,用成功证明一切”我们需要自信,也要不缺自卑。
自信给予我们站在舞台的勇气,自卑给予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奇迹只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我们骄傲,因为有资本;我们轻狂,因为是年少。我们不能因此为借口,也许不会单纯到底,可别忘了最初的自己。幼时的我们,长大希望可以开间蛋糕房,做着自己喜欢吃的点心;小时的我们,长大希望可以成为老师,站在讲台谆谆教导。年少的我们,希望长大可以离开父母的庇护,过自己的生活;现在的我们毫无思绪。我们在成长,梦想在变化。梦想的道路注定孤独,可我们仍要走完。最初的幼稚到后来的成熟,只不过明白如何生活在这个世界。你说不想让青春都花费在义务教育上,可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