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爷爷-初中写人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您没有太阳耀眼的光芒,也没有月亮迷人的浪漫,您如同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照亮了别人。您虽然不是名人志士,但您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巨大贡献。
去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您和无数基层的工作者一起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
那天,您去乡下,我跟着去了,只见您把家里大包小包的牛奶、鸡蛋都拿上了车,我以为你要去姥姥家里,谁知,到了那里我才知道您是去贫困户的家里。我以为去扶贫就是坐在家里跟他们说说该怎么办就行了,但事实证明,我想错了。您把东西往那人家中一放,聊了几句,你们就拿着锄头出去了,我好奇的问:“爷爷,你们去干什么?”
“去了你就知道了。”我很好奇,就着急忙慌地跟了出去。
当时正值秋季,是丰收的季节,我望着那一片金灿灿的庄稼地,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您带上草帽,拿起锄头我才明白,您是要下地干活了,您和那位老爷爷忙碌的身影,让我想到了,您在姥姥家锄地的情景,您对待贫困户像对待亲人那样,甚至比亲人还亲,我趁您休息的时问您:“您为什么要帮这位老爷爷收粮食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