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去扶贫_关于扶贫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3
爸爸说,“精准扶贫”是习主席提出来的,是帮助贫困的人脱掉贫困帽子,走上致富道路的一项利国惠民政策;是让中国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举措。
爸爸也有扶贫任务,他的帮扶对象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爸爸坐着汽车来到了这个小村庄。这个村的名字叫百农村,这里四面环山,风景优美,村里的农户一部分已经建起了楼房,但还有一部分仍住在简陋的瓦房里,看起来条件很差。
村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他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带着我们来到了一户人家,这家人姓李,家里有三个小孩,一个姐姐在读高中,另一个姐姐在读初中,有一个小弟弟在读一年级,他们的爸爸妈妈都去打工了,几个小孩子就跟年迈的奶奶在家。他们家很简陋,房子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具,只有一台21寸的小电视机,但家里还算干净整洁。我们给他们带去了一袋大米和一瓶食用油。老奶奶一见到我们,就张罗着给我们做午饭。我连忙把从家里带来的一大包零食送给他们,小弟弟高兴地连声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