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20:02
因为生病,我不得不控制饮食,一天天度日如年,如今算起来也有两星期没正常吃饭了,每天只是吃些清淡的粥、汤、奶、切碎的蔬菜、肉泥与蛋。那些平时不爱吃的食物,此时也都诱惑着我。要说为什么,就是因为前些日子饮食上不注意,我的肠胃炎犯了,一连好些日子胃疼、肚子疼,严重的时候还会呕吐、腹泻,出一身一身的冷汗。
从这次经历,我也感悟到班里的同学偏食挑食,其实一多半都是家长娇惯出来的。就拿柏洋的家长来说,孩子这不吃、那不吃,他们不仅不帮助改正,还只给孩子吃爱吃的食物,甚至追着喂、哄着喂。柏洋在家里可是小王子、小皇帝,他哭了闹了,谁都要顺从着他,众星捧月一般。这样一来,偏食挑食的问题永远都改不掉,家长还烦恼着为什么孩子偏食挑食,其实责任都在自己身上。
其实,适当的饥饿感是促进食欲、改正偏食挑食的理想方法。如果真饿了,谁又能真正活活饿死呢?人无法抵抗本能的饥饿,因此不食周粟的伯夷、叔齐才会被我们铭记和崇敬。
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健康均衡饮食,改正偏食挑食的坏习惯,这样才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