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8:37
一天,无忧无虑的书包对他的主人说:“主人,我好饿。”主人并没有回答,原来,他在复习功课为考试做准备,直到他读完了语文课本要背诵的内容后,才问书包:“饿了,你要吃什么?”
“我要你把书给我。”
“不行,我还得复习呢!”
“那我怎么办呀?”
“饿着呗,不跟你聊了,我要复习功课。第1课《草原》,作者老舍,这次,我看到了草原。这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
主人大声朗读起来,无论书包怎么呼喊,他都没有停下来,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晚上10点,主人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才把课本依依不舍地放进书包,连同课本放进去的还有《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书包吃饱了,不再嚷嚷。主人关了灯,一会儿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7点,主人早早起床,洗漱完毕,他又拿出课本复习起来,他自言自语:“书包肯定又要喊饿,可这早上大好的时光不能浪费啊!书包,等我复习完了,我再喂你,不要打扰我哟!”我要好好复习,不然考试名次又要后退了!”
书包很听话,也很安静,考试成绩揭晓,主人总分第一名,学校给主人颁发了奖状和书籍等奖品,把书包的肚皮都快撑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