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1
我的爸爸在我眼里是最完美的。他长得高高壮壮,风干的橘子一般的脸上却笑容满面;他像一棵大树,在我疲倦的时候给我依靠;他像贴心保姆,在我摔倒的时候扶我一把??????但是——他撒谎了。他告诉我他的工作很好,天天吹空调就能拿薪水。
但是,他送我上学了以后,马上变成了辛劳的销售员,目送我离开便撒腿狂奔,带着公文包,在街上见人就推销产品。通常,路上的人都行色匆匆,对待爸爸就如同空气,有的甚至还一把把爸爸推开。就这样,他跑遍了大街小巷,产品却依然无人问津。他失落,绝望,蹲在路边捂着头——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他又一次坚强地站了起来,又赔着笑脸,抛下面子继续推销。这,就是他所说的舒适的工作?他告诉我,他很有钱。我喜欢吃肯德基,他就带我去吃;我喜欢漂亮的裙子,他就给我买。可殊不知,每天深夜里,他都在打开破洞的钱包,数着那一张张零钱,还不时叹了叹气,又无奈地把钱包放回口袋。我心痛地打开爸爸的衣柜,我怔住了——衣柜里只有几件稍微体面一点的衣服,从没有买过新衣服。这,真的就是他所说的富贵吗?他告诉我,他很坚强。无论狂风还是暴雨,他都无所畏惧。但是,当妈妈卧病在床时,爸爸推销的产品也十分不景气,他顶不住这巨大的压力,悄悄地躲了起来,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他,脸上留下了几行泪。这,就是所谓的坚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