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4:25
从未想过我会为一则短视频深深的感动……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穿戴整齐的男人正在送他的女儿上学。一路上笑声不断,他不停地陪着女儿做游戏。霎时间,我想到了我和我爸爸的那些快乐时光。我的第一直觉是觉得这个爸爸事业有成,他们过得十分幸福、快乐。一开始,那个视频中男人的女儿也是这么觉得的,可是,她渐渐发现。。。。。。
爸爸每天穿得西装革履,将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精神焕发的送女儿上学,竟然是骗她的。。。。。。原来,每天送完女儿后,父亲都会换下西装,穿上脏兮兮的工作服,开始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做最艰苦的工作:扛沙包,刷碗,洗厕所。。。。。。那些与他的穿着毫无关联令人无法相信的工作他都做过。
甚至有一次,他穷到只能靠着墙角用水充饥。辛勤地劳作,他一丝不苟的头发变得杂乱不堪,汗珠从他的头发尖儿一滴一滴流下来。明明兜儿里的钱已经所剩无几,却还要挤出笑容给女儿买冰棍;明明自己已经饥不可忍,却为了省钱而对女儿说“我不饿,你吃吧”;明明是自己最累的时候,却为了不让女儿扫兴而奋力扛起女儿转圈圈。。。。。。
终于有一天,女儿发现爸爸隐瞒了什么。她看见自己的爸爸被沙和泥糊的满脸都是,她看见自己的爸爸在做这个世上最底层的工作,她好像终于明白——爸爸说自己很有钱,很快乐,一点都不累,一点都不饿都是骗她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