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住着个骗子_初中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我喜欢在做手机作业时,偷偷打开小游戏玩一把,但家长进来看的时候,我就会说自己一直在做作业。有时,我会骗我妈说自己的一个没写的作业写好了,为的只是多看一会儿电视。 不知什么时候,我内心住着一个骗子,诱导我骗人,借我的喜好想让我成为另一个骗子。
我爸妈不让我吃校门口的小吃摊,一次同学偷偷地给我吃了几口,我就开始忍不住买了。我开始是用存钱罐里的纸币买的,后来没钱了,就只好把家里各个角落散布的硬币拿来买。校门口的炸年糕和炸花菜太美味了,小学连泡泡店都没有去过,初中了,吃吃又没事。我这样想着。 有时,嘴巴上的酱都没擦干净,对爸妈的提问,我也就一句,“同学让我咬了一口”躲过去了。
但一次我正好在买年糕的时候,前一秒还高兴地和同学聊着,然后就看见门口盯着我看的妈妈……为了吃到好吃的而不被发现,我买吃的都是把钱给朋友,让他替我买。我一般和我同路的人走,一方面可以聊天,一方面可以让他帮我拿着吃的,如果家长突访,我也可以说是他的。为了防止特别情况,我甚至拿出了一年前买的那本fbi读心术的书,通过里面学习别人说慌的方法,反向推出怎么骗人不被察觉。如“人在说谎时,会下意识地向左看。”我就忍住不看,擦擦眼睛。 有些对我做手机作业时也有效果,我一般坐在床上做。 “人脚的动作,会暴露出他是否说谎。” 那我就用被子盖住脚。
更新时间:2024-05-10 21:17
“骗子,往哪里跑?”我心里重复着这句话。这件事还得从去年的七月份说起。
放学的路上,总有一些穿着白大褂的阿姨捧着一堆本子散发给同学们。我也跟着同学们拿了一本。妈妈无意中看见“不摘掉眼镜,不交钱!”这句诱人的广告,妈妈觉得很是心动,便看了看地点。真是天随人意!正好在学校附近。看完广告,妈妈立刻带我去咨询了一下。只见两个房间里放着几台仪器,听工作人员忽悠说:“不打针,不吃药,不按摩,纯物理治疗,只要认真配合,每天坚持来,最多半年孩子的近视就能完全根治,摘掉眼镜。”“困扰已久的问题终于有办法解决了!”妈妈高兴地说。于是,该机构还像模像样地跟妈妈签了份协议,并承若“不降度数,不给钱!”
签订协议之后,我和妈妈都信心十足,盼望着半年后奇迹的出现。妈妈每天放学后都带我去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一个多小时,风雨无阻,从不间断。3个月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已降了50度,我们听了信以为真,马上缴纳了下单元的治疗费,并且更加积极地配合了。
半年后,康复机构说:“你已经降了100多度了!”妈妈激动极了,第二天就带我去苏北医院,准备配一副度数更低的眼镜。可是一验光,傻了眼,我的视力一点都没改变,顿时我的情绪一落千丈。几个和我一起治疗的好朋友也都一样。星期六,星期天几个家长便拿着医院的检查单去问个究竟。哪知道那家康复机构已经“人去楼空”“卷款携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