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恨的骗子_小学生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骗子到处都是,以各种形式诈骗,让人防不胜防,真是可恨至极。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刚进屋,把门关上,就听见咚咚的敲门声,我趴在门上的猫眼往外看,只见两个陌生人一老一少站在门口敲个不停。我准备去开门,突然想起了老师说过的话:如果一个人在家,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说话。于是,我就不理他们,就躺在床上睡觉了。谁知那两个骗子一直在敲,然后我不耐烦地把门打开一看,原来是推销安装净水器的。我对这不感兴趣,就准备把门关上。谁知,那两个骗子说个不停。非缠着我让我安装净水器,我说:“大人没在家,我做不了主,我的给大人打电话问问。”结果那人从中间说假话,假传爸爸的意思,没办法我只好安装了。
不知为什么,等那人走了后,我如梦初醒。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给爸爸一说,爸爸把我训斥地一文不值,我心里本来就难受,听了爸爸严厉的斥责,我想死的心都有。我为自己的愚蠢行为而悔恨,也诅咒那个可恨的骗子,做些伤天害理的事,天理难容。他们利用消费者的心理进行行骗,无孔不入。
“吃一堑长一智”,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社会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善良,总有一些败类。希望人们引以为戒,让那些骗子无机可乘,大家都警觉起来,发现有可疑的人就立马报警,不要让他们逍遥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