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3:59
晚上,我躺在床上,忆起之前在栗子林里发生的事,感到心有余悸……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同小伙伴----孔棋一起去栗子林里拾栗子,我们带上了水和牛肉干,还拿上了一个大包。
我们边走边聊,转眼间来到了栗子林。这里有许多栗子树,都是我们邻居的,因为他要去青岛,所以把这片栗子林转让给我们家。
我兴高采烈地乱跑乱跳,,在栗子林里拾得许多又大又红的栗子,我们越走越深,全然不知危险的靠近……
孔棋找到一处可以避日的地方,我们打开包,拿出吃的和喝的,在这里摆下摊子。忽然,一阵狗吠声从远处传来,我们急忙停下吃喝。一眨眼的功夫,周围出现了两只大黄狗,它们恶狠狠地盯着我们,锋利的牙齿闪着寒光。孔棋大叫起来,我也感到不知所措。
两只大黄狗一步一步地向我们逼近,忽然,孔棋一个趔趄,从一个坡上滚了下去。那个坡并不大,但是从那儿滚下去,肯定会被栗蓬刺扎伤。我怕她受伤,就喊道:“不要盲目的往下滑,在下滑的时候,要瞅准一个藤条抓紧!”在我说话的时候,两只大黄狗已经悄然爬到我身后,我受到了惊吓,差一点摔下去我急忙往别处跑,不过我并没有忘记拿我的包,因为我想到了一个万全之策。
我看到了前面有个铺满了草的小斜坡,就双手紧抱着书包,一下子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