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组长烦恼多》读后感-记叙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08
《临时组长烦恼多》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龚小兵同学参加组长大选当上了临时组长。这下他可神气了!他对组员管头管脚什么都管,组员穿什么衣服换不换袜子;晚上是不是一个人睡;一天上几回厕所,他通通都要过问。组员们就开始密谋轰龚小兵下台。
想到我也是一名组长,书的题目是“临时组长烦恼多”我可是正式组长呀,那烦恼岂不是更多?就像本周三轮到我们小组值日了,可是由于我没有提前安排好大家的分工,这次值日做得一团糟。回想以往的值日情况,和这次也差不多:他们每个人都有早退的借口,活也做的敷衍了事,最后只能我一个人留下来打扫卫生了。周三晚上,经过反思我做了表格,给每个人合理分配好任务,有的人擦窗台,有的人擦黑板,有的人扫地,有的人消毒,并约定一起离开教室,不提前早退。下次轮到我们值日的时候,我们组做的非常棒,我就这样被表扬了。
从书中我也看见了自己的影子。龚小兵,刚当上组长的时候,每天早晨都不会提前蔺教室,收不齐组员的家庭作业。自己的作业拖拖拉拉,更别说催组员完成课堂作业了。而且还有一些坏习惯,比如吃零食,乱丢垃圾……这么一看,我觉得我与故事里的龚小兵也有几分相似呢,心中不免惭愧。读了故事以后,我就每天早早进教室,等组员到齐了,收齐家庭作业。并协助课代表督促组员晨读。自己的课堂作业完成率不仅提高了正确率也不差。还有多余时间催促组员完成作业,教他们不会的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