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老师-关于老师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2:39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师。我也有一位老师,虽然相处很短暂,但我依然记得她。
那天,有外地领导来我们学校视察。我们班被选中听课,是一名乡下数学老师给我们讲课。他给我们发了学具后,又给我们讲了明天要干什么,并亲切地说:“同学们,我们明天就要听课了,我们到时候要学的是《分数的基本性质》,到时候我们要用圆形拆成三份六份和十二份。”
老师教完我们怎么拆后,让我们四人小组一人拆一次。到我了,可是我忘了怎么拆。老师走过来关心的问:“怎么啦?”我顿时脸红了起来。老师又亲切的说:“不会拆了吧?来,老师来帮你。”老师耐心地给我讲了一遍,又亲自拆了一遍,我终于会拆了。老师的语言有如温暖的太阳,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温暖和感动。
到了第二天,我们拿着东西来到录音室里,看到恶狠狠的摄像头在看着我,我心里恐惧起来。老师开始问“35÷5”等于多少?我高高地举起手,老师找了我。我心里紧张极了,忘了等于多少。这时,我虽然没说出声,但已经做出了“5”的口型。老师微笑着点点头,看到老师的微笑,我知道我想对了,心里不再紧张,大声说道:“等于5!”
老师上完这节公开课就离开了这里,但她的微笑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让我克服了紧张的毛病。现在,虽然我不知道您在哪里,但您永远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