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1:38
雄鹰只有学会飞行的本领,才能直击无垠的长空;鱼儿只有懂得弱肉强食的基本法则,才能游遍广阔的海洋;而我们,要学会生存,才能立足于社会。
去年的大年初二上午,爸爸妈妈外出拜访亲戚去了,我因为肚子不大舒服,所以独自留在家中看书。
小区的许多住户都到外地过年了,大楼里静悄悄的,没有了往日人来人往的喧嚣与热闹。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传来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我蹑手蹑脚地轻步来到门前,透过猫眼一看:门外站着一个瘦削的年轻男子,头戴一顶棒球帽,手上提着一个袋子,这人我肯定不认识,我寻思着:这个不速之客如果是爸爸妈妈的熟人,一定会和他们预先约定时间再来访,而不会冒冒失失地来敲门。我警惕起来,为了安全起见,我决定不理睬他,让他自行离开,我则通过猫眼监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