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_写树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7:10
老家的武状元庙旁有一棵松树,自我有印象以来,它似乎一直在那里,巍然不动,没有丝毫改变。
每年过年的时候,村里的每家每户都会在庙里拜一拜,似乎也没有特别要向上天乞求的东西,只不过是一个习俗,看到别人都那样做了,自己不做,反而显得怪异。我每次拜过庙里的两尊不知名的神后,总会再拜一拜那棵松树,边拜边想些乱七八糟的,比如家里的人没有意外事故啊,活得像面前的松树一样久啊什么的,因为我的心中总是觉得这树可比庙里的那两位有能耐的多了。
我曾经向父亲询问过这棵树的具体年龄,他只说自他小时候这棵树就这么大,爷爷小时候这树也让其它树难望其项背。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查阅到了有关那武状元庙的记载,其中有那么一段介绍了庙主人的生平,说其为清初的一位状元,自小力能扛鼎,其它的我没有具体看,只记得一句:武状元从小于一棵巨大的松树下长大。原来,那棵树在百年前就那么大了。想到此,我心中对它的敬畏之情又多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