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一棵老银杏树。
又到了秋天,这棵树上的青葱的银杏叶逐渐染上灰黄,在秋风中摇曳几番后,告别了养育了它一年的庞大身躯——老银杏树。
秋的速度总是那么地快,几周过后,老树上的叶子已基本落尽。在萧瑟的秋风卷起了漫天的黄沙,将你脚下的残叶掩埋时你已经失去了你曾经的花枝招展,苍翠欲滴了。只留下一道难以抹去的黄棕色,在我记忆的轮廓里,刻画着你的坚韧与执着,续写着你的无私的奉献与锲而不舍。
当寒风封锁了往日蓬松的土地,一切的生命都在栖息时,你却丝毫没有停止过努力,依旧把你那尖锐的根系不放松地扎进那冰冻的土地,生怕自己根下的营养被“别人”抢去。就这样积蓄着全身的精力积攒着冲破封锁的勇气,默默地无声地等待着春的来临……
可是,又是一年春来临,万物复苏,大地苏醒,你的叶子点满你的全身,迎着风,和着春的旋律自由舞蹈。但你,我似乎也丝毫没有看出你的生机与活力,抛开树叶把你勾勒于脑海,你的苍劲,你的苍老的容颜还是那么的清晰。
片片绿叶不过是你生命的点缀,你却把他们全部浸绿,用你的热血给他们灌输着浓绿与生机;那累累硕果不过是你轮回中的一次小小的使命,你用上了攒了一年的勇气,贡献了一年的积蓄,把果实装扮得美不胜收尽致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