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好像还是平静的样子-记叙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一连几天,我把自己变成了“沙发土豆”,格外想念户外的阳光和空一切好像还是平静的样子,全国人民都想着回家跟家人团圆、准备过新年的材料。可是,一个小小的病毒,让武汉,让全国人民的内心都掀起一番巨浪来。它就像巴西亚马逊雨林里的一只小小的蝴蝶,轻轻地扇动了一下翅膀,就让一个国家的海湾掀起了大风暴。这样的开年,不免让我有些恐慌。
打开电视,镜头看到的是街道萧瑟,出入口封闭,人的脸上都带着口罩,心情很快就被这种压抑的场景所影响。不禁自问:真的很严重吗?接着,看到全国医疗队一下子涌向武汉,方舱医院火速开建……我一下子明白了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所以我和全国大多数人一样:在家待着,哪儿也不去。唉,自由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就这样吧。
气。看着窗外的桂花树那一丛丛绿叶,我决定到天台去种一些花。可是,我家里没有花的种子啊!这可难倒我了,四处张望,诶,这隔壁的莫大妈不是很喜欢种花么,我去问问她。我对着她家客厅的窗户问了一句:“莫大妈!你家有花种吗?”我问了两遍,她才望出来,很欣喜地对我说:“有,有的,有的。”不一会,就给我拿来了。
她走上天台,把种子放在铁锹上,用一个铁锹递给我,还不忘问我一声:“阿妹,你会种吗?我教你啊。”我说:“好。”接连几天我都和她探讨怎么种花。这仿佛给她独身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