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平静_与平静有关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5:42
世界是匆匆的,因为时间的脉搏在跳动。
野外有莺飞草长,蝉鸣树荫,窗外是灯明帜展,人行车流。生命也在于运动。
我想于动态中寻求一个凝固不动的点,只可惜我求而不得。
哲学上说,绝对运动是必然的,然而我抛开了哲学的厚重书籍,去审视心灵。我的心里这般不平静,像奏着节拍的鼓皮,如笑出皱纹的湖面。
我要平静。任凭太阳升起落下,任凭日夜轮回调转,我要平静。
平静是反对心灵的波动,是无所谓外界的搅扰。
我在动中寻找平静,可惜我难以做到。我想象着,时间静止了,会有怎样的景象。那种漫长一定足以吞噬我的思想。那么,脑中应该是一张永远定格的画面,或是一片空白。这是永远的静止吧,不知是结束还是开始。
我害怕无休止的变化,也畏惧绝对的静止。它们都是没有尽头的吧。我想,人短暂的一生,是幸还是不幸?人,可以避免对无穷无尽的恐惧,却又不免陷于对长命百岁的歆羡中。
在变化中,一切都被压缩了;在静止中,一切都被无限拉长了。
变化还在困扰我,时间的逝去,让我挽留不及,后悔既过的后悔。对于静止的想象,将我置于深渊中,因恐惧而颤抖不止。
内心的平静太难得了。因此我还在寻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