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_平静的暑假作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9:28
似乎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平日里高冷的暑假君竟投向了我的怀抱。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在询问了所有还沉浸在暑假君拥抱的惊喜里的同学们后,我终于确定,我的暑假生活已经到来了!
拿到几本不知是发的什么书,也无法专心听老师讲的长篇大论的事情。随着一阵欢呼声,我急忙收回我那已飞入宇宙的思绪,胡乱抓起课桌上的东西往外冲,只感觉,门外的阳光变得比平日里温柔了。
结束了比平日里漫长的路程回到家,站在门前,还真有一种似真似幻的感觉。冲进房间,开始找出藏在各个角落里的闹钟,扣掉电池。从此,我的生活便切入到无时间模式。这种感觉就像是进到了世外桃源,声声鸟语,阵阵花香!接着当然是吹着空调,吃着零食,开着电视,玩着电脑。就当我还以为这种生活会持续到开学时,老妈突然出现了。抢走了我的电脑,没收了我的零食。原因是,玩两天就差不多了,以后还是该干嘛干嘛。当时便只觉得眼前一黑,似有天崩地裂,宇宙昏暗,生活从此没有了鸟语花香。
在沉寂了两天后,我决定用行动打败母亲。我开始每天在她眼前晃悠,好让她觉得烦,才好给我电脑让我老老实实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母亲的耐性用完之后,便把我送到了辅导老师面前。本以为可以不用上学了,可最终换来的却是如此惨痛的事实。没有办法,暂且只能乖乖的跟着老师上课。好在晚上还有电视可看,再一想想,还没有这么无聊。
更新时间:2024-05-14 01:53
梦旅人:
现在的你大概正躺在微凉的凌晨的蓝光中,在暗中火焰跳跃的光亮中安心地沉睡。或许只有当黑暗将你包围时,你才能如此平静,而当黎明褪去,尘世又开始喧闹,你的心,便又开始浮躁、不安了。
而后梦想开始理你越来越远,渐渐远离。最后至若惘然。你开始随波逐流,淌过人世间的茫茫长河,虚度春光。黄碧云曾说:“如果有一天我们碌碌无为,湮没在人海中,是因为没有努力活的丰盈。”太多笙歌醉梦,扰乱了你我的心最后只能叹一句“流连光影惜失颜,黄昏独倚栏”,失了本心。
难道你愿从此庸碌,从此无能,从此弹指一挥间、已度数年!?
不!没人愿意如此,那么为何不让内心平静下来,让梦想坚定起来!
当你对事情感到绝望时,你可以放弃对他人的信任,可以放弃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可以放弃对结果的企盼,唯独不能放弃的便是内心的平静。只有你回归了平静,甘于追梦路上的寂寞和枯燥,才可能重新听回自己的心跳。
当你焦虑时,便想一想,躲也没有用,跑也没有用,心情不好也没有用,抱怨也没有用,那不如干脆安下心来,慢慢地去做好当下的事,自然就会雨过天晴。最怕的不是淋雨,而是不曾用平静的内心去看每一滴雨掉下来的样子,打在身上的样子,溅在泥土中的样子,闻一闻真正的雨的味道。这自然是下雨时,慌乱了心的你不曾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