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始终敌不过宿命的催逼。
在我的记忆里,依存着那样一棵树,在生长的过程中,它顽强不息;面对大自然,它呈现的是无私奉献的风貌······这棵树,便是陪伴着我的童年的树。在那里,曾经泛滥着许多童年的梦,也曾洋溢着无数张纯真的笑脸······
仔细回想,这棵树曾陪伴我九个春秋。它由一棵嫩苗长成一棵大树,这途中历经的种种困难我都历历在目。
春天,一片片嫩叶脱颖而出,散发着淡淡清香。春光明媚,一阵阵漂浮不定的微风突然停住了脚步,好似被这嫩叶的芳香所深深吸引。和着春风的旋律,嫩叶也跳起了它矫健的舞姿。顷之,这般优美动人的画面引来了高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鸟儿为自己在奔前程的旅途中能在此一息而深感荣幸,它们争先恐后地涌上枝头,顿时奏起了它们的“命运交响曲”。
夏天,它已长成一片浓阴。它不畏太阳如烈火般地煎熬,反倒呈现出更加坚巨的一面。它挺大的身躯如同父亲宽宏的双肩。无论是烈日,还是狂妄的暴风雨,它始终把手臂扇形般地展开着,从不因为疼痛而收缩。因为它清楚地认识到,在它的枝头上,鸟儿在欢乐地歌唱;在它温暖的怀抱下,永远都是一群天真的孩童在嬉戏。它身上寄托着无数份快乐,它把别人的快乐视为自己终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