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绿地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斗转星移,草木荣枯,多少回茫然失措,多少次艰难跋涉,我一刻也未曾停留,只因心中那片绿地。
总以为“金钱”是万能的,曾天真地想把心灵栖息在那片舒适安逸的“绿地”上,但是,不,巴尔扎克演给我看的那一幕幕“人间喜剧”真让人怵目惊心。在金钱面前,笑容是那样的狰狞恐怖,言语是那样的虚伪冷漠,亲情是那样的淡薄苍白。贪婪撕扯着我,冷酷冰冻着我,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惧袭上心头,在罪恶的深渊前,我拔腿逃离。因为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心能够栖息的绿地。
曾以为“权利”能让人震慑,使人臣服,能享受唯我独尊的优越感,能让心灵绿意盎然。可是,不,那开创贞观盛世局面的李世民不也留下了玄武门之变的丑闻吗?那足迹遍布欧亚大陆、一心想建立独裁统治的希特勒不是死无葬身之地吗?权利就像毒瘤蚕食着心灵枯槁的人,让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去满足那一时的虚荣。在权利面前,尊严被踩在脚底,道德被抛向九霄,人格也近乎沦丧,原本简单而纯洁的幸福渐行渐远。我明白,我心中的绿地不在那。
我曾彷徨,我心中的那片绿地究竟在哪里?我的心应该在哪里滋长?
历史的画卷毫不吝啬地为我展开,历史的废墟里总有一片片绿地,让那些鲜活的生命栖息。
可爱最是那片天
更新时间:2024-05-10 09:03
灿烂的初中是段虹,最美的色彩映在学校,奇妙的学校是片天,蔚蓝的幕布铺成无边。我们,在无边里爱着绚丽的一切。
(一)规矩里面有方圆
风格迥异的老师一直给了我们无限期待的爱护。
比如说刚刚期中试卷才发下来热和着还没冷,亲爱的物理老师便从每一个得到血淋淋鲜艳艳分数的同学里,心平气和的把它们抓到走廊从“这么多的错问题在哪里”到“期末考试的分数底线”挨着挨着地跟你谈心——虽不及关黑屋让人精神失常,但也足够使我们寒毛倒立了。也有把语文课从小石潭聊到自家堰塘的李老师、德育处里滔滔话语不绝给我们上体育课的波波等等,总之比八仙过海还让人惊叹神奇。
听说学校禁止老师定额外作业时,我们就跟放个国庆似的欢乐——当然是让我们的假期更多更爱国啊!只可惜我们还是太年轻,这才明悟印务部的前途之光明坦荡!它的工作效率、速度绝对可以要什么“天天印刷”“太阳印务”流着泪倒闭,尽管我很心疼那台略略泛黄的老印刷机,可它依旧每天不辞辛劳坚定地完成亲爱的年级主任们交给它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最后的结局便是,在它不分日夜白昼“唰唰唰”吐着无数张白花花的试卷时,我们的作业量与它的工作效率形成了一个无限上升的一次函数图像。然后我们明白,“禁止定额外作业”的真谛就是“我们统一出题练题免得大家还操心”。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4月来了,油菜花早该开成一片绚烂了吧!
母亲突然对我们说:“带你们回老家去看看吧!”
老家?一个熟悉的陌生文字!离开老家已是十几年前的事,当时妹妹正嗷嗷待哺,对老家更是一无所知。但我从不曾忘记,那里有我的童年,我的梦。
一种思绪在安静的深夜里隔着车窗悄悄泛起。
那是一片熟悉的金黄,是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不留神眼睛就会被灼伤的金黄。我喜欢站在岸边,贪婪的嗅着迎面扑来的清香。那一颗颗金黄的小花朵,分成一片片小小的花瓣,空气中的香揭开了春天的帷幕,弥漫了故乡的天,交织成田野上最自然最美丽的油画。于是沉醉着沉醉着,脸上竟微微泛起一丝红晕来。
丁点大的孩子怎么会知道那只是最最普通不过的油菜花呢?只是习惯性的沉醉在那一片金色的海洋之中,然后从油菜花的叶子缝里,等待着爷爷奶奶那嘶声力竭的叫喊,“丫头,该吃饭啦!······”于是,便甩着树叶根子,回家了。偶尔也喜欢顽皮一下,假装没有听见,躲在油菜田里,嫩叶底下,捂着因极度兴奋而涨红的脸,期待着爷爷奶奶找到身材娇小的我,然后“咯吱咯吱”的笑出声来,开心的勾着他们的小拇指依伴着回家。夕阳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