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享受那丝丝点点的幸福-读《提醒幸福》有感800字
读了毕淑敏的《提醒幸福》,才懂得,其实幸福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只不过,我们没有好好去感受。文章的开头是这样的一段话:“我们从小就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天气刚有一丝风吹草动,妈妈就说,别忘了多穿衣服。才相识了一个朋友,爸爸就说,小心他是个骗子。你取得了一点成功,还没容得乐出声来,所有关切着你的人一起说,别骄傲!你沉浸在欢快中的时候,自己不停地对自己说:“千万不可太高兴,苦难也许马上就要降临……”这些事情也的的确确发生在我们身边,大多都能感同身受,我们眼中常常只能看见当下的烦恼还有未来的烦恼,这样也就忽视了幸福的存在。
大家可能认为幸福是很困难的,当然,轰轰烈烈的幸福的确来之不易,可是那如细雨般的丝丝点点的幸福其实是随处可见的。闹钟响的时候刚好自然醒,耳机里的音乐正好盖过外界的嘈杂声,随手翻开的字典正好是自己想要找的那一页,买到小店里的最后一瓶水,在角落里突然发现消失已久的笔盖,在作文纸的最后一格画上文章结尾的句号,这些其实都是幸福。
更新时间:2024-05-02 05:59
鲁迅曾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这也道出了当代人在国家危难之际所发出的点点萤光,汇成了人间星河,为山河带来无恙。于新冠肺炎病毒袭卷之际,于国家危难之际,正是许许多多的中国人,他们以自己微薄之力,汇聚为强大的中国力量,一起共同战“疫。而依愚肤浅谚识:我们人人皆为萤火,只有汇聚茧光才能呈现星辰长河。
异见者或言:我本就是泛泛之辈,何来董火可言?诚然,于你我之中,可能皆为普通之人,但这点点董火本就由普通人发出,从而汇聚为人间星河。
拨开浓浓的历史青云,我们可以窥见那个呐喊声响彻北平的1919年,正是这些干千万万的普通学生的“外争国权,内惩国贼”,新民主主义革命才得以拉开序幕;我们又可以窥见那个按下电动按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1949年,也正是无数个普普通通的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才创造了新中国的繁华盛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倘若这盛世东方皆由普通人所就,那岂不是人人都争做普通人,无所作为,这未免太过本末倒置。点点萤火为何能汇成人间星河,显然,团结奋斗于此,自然也是功不可没。
路上泛起的点点月光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依稀记得,这条青石板路早已伴随我十余年了,从学会走路的那一天起,从咿呀学语的那一天起,我便摇摇摆摆地踏上了,这条洒满了月光的石板路。这是爷爷在我满月时为我铺的。预示着我长大会很幸运。只记得,爷爷爱唱山歌。歌声连着我与石板路。爷爷呵,你是否还蹲在石板路的尽头,唱着悲伤的山歌,等着你的孙女回来?
爷爷的嗓子很好。在他当兵时,便练就了一副好嗓子。我爱听他唱的山歌。每当黄昏时,爷爷总爱与我对歌,我唱稚嫩的儿歌,爷爷唱朴素豪迈的山歌。这一老一小的两重唱,成了山坡上最美的风景。
爷爷很疼我这个家中唯一的孙女,老爱用又长又硬的胡须扎我,疼得我哇哇大叫,还一脸乐呵呵的样子。每当我放学回家,爷爷一手拉着我,一手牵着牛,踏上石板路的尽头——小山坡。这时,爷爷便放开喉咙大声唱,唱那挺拔的山,唱那秀气的水。我指什么,爷爷就能唱什么。阳光洒落在爷爷身上泛起点点金光。那时,我爱爷爷,爷爷的歌声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