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让我最自豪的,无疑是我精湛的箭技,当世没有第二个人,我曾经在家中场地里勤学苦练,练得一身功夫,我也经常凭借这精湛的箭技自夸,我的箭技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当世无双”。
一天,我如平日一样练箭,百步之外,十中八九,我对这个成绩是相当满意,众人也纷纷点头称赞,可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却看见一位老人只是斜着眼看着,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只是微微点头,不作言语。
我上下打量这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能让我看出来他是个绝世高手,再看看他那满不在乎的样子,好比一颗小小的火星,点燃了我的底限,我强压心中熊熊燃烧的怒火,问那个不屑于此的老人:“你也懂箭技吗?我的箭技难道不精湛吗?”我本以为老人会灰溜溜的收起那不屑于此,令人憎恶的神态,谁知他平静如初,反过来说我:“没什么别的奥妙,只是手法技艺熟练罢了。”我再也按耐不住我的怒火,我勤学苦练出来的箭技怎么能就这样被人草草轻视!真是个狂妄之徒!我气愤的大声说道:“你怎么敢轻视我的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