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油翁-改写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我是一位十分擅长射箭的的人,在现在这个社会上,如果我自称射箭技术天下第二,就没有人敢称自己为第一。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既没有大风,又没有尘沙的阻碍,正是我展示射箭技艺的好时期。这时,有一位卖油的老翁路过了我的练习场,放下了肩上的担子,像是要来观赏我的表演。于是我大展身手,瞄准了箭靶,连续发了十支箭,有九支正中靶心。此时,我竖起耳朵,等着他的夸赞和掌声,却迟迟没有动静。之间他斜着眼看着我,触碰到我的眼神后,只是漫不经心地轻轻点点头。
没有人看我我如此精湛的技艺后,还是用这种态度,我不禁感到十分反感,于是就问他:“你懂什么射箭吗?我射箭射的不精准吗?”我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一脸淡然的回答:“没有别的奥妙,只是手法技艺熟练罢了。”我心中的熊熊烈火燃烧了起来,拳头也握紧了,我用十分尖锐的口气对卖油翁吼道:“你怎么敢轻视我射箭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