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闪闪,光滑又干净的奖杯,是我靠汗水努力赢得的,到现在都还摆放在我的钢琴上,每当我练琴时,抬头看一下它,就觉得它彷佛在提醒我:“努力练习,再拿个奖杯回来吧!”它不仅是我最得意的宝贝,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奖杯。
这个亮金金的奖杯,是我在“胜利杯音乐大赛”中的钢琴组得到的,上面印着大大的三个字“第四名”,虽然这个奖杯不大,而且上面印的也不是第一名,但对我这个之前完全没有比赛经验的人来说,已经很满足了。记得比赛的前几天,我一直埋头苦练,直到上台的那一刻,都不敢松懈下来。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其实一点也不假呢!到了会场,我换上白色礼服,到后台等待,后来工作人员帮各个选手安排了在台上的座位,而一架三角钢琴就在我们的正前方。
我是第六个出场演奏,在还没轮到我前,我很专心的欣赏各个参赛者的演奏,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号选手的表演,他的手很灵活,像只活泼的猴子在键盘上跳来跳去,拍子也掌握的很好,感情也很丰富,明显的显现出作曲者想表达的心情,非常流畅,让人忍不住跟着旋律摇摆,那优美的旋律回荡在大厅中,我也沉沉的陶醉在音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