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荣耀的奖杯-关于奖杯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9:53
在我书架上,摆放着我最心爱的宝贝——奖杯。每每看到它,内心深感荣耀,因为它是我拼搏的见证。
奖杯30厘米高,虽然“身材”不算魁梧,却令我迷恋。奖杯底座是梯状,刻着“南国书香节二等奖”,非常耀眼;中间是六棱柱,雕有“南国书香节少儿歌唱比赛”。底部和中间部分晶莹剔透,如透亮的碧玉;顶部是金黄色,最引人注目的是立着的“♪”,在“♪”的中间是展开的五线谱,五线谱里有醒目的高音谱号。奖杯,似一面高高扬起的风帆,激励着我破浪前行!
奖杯是我参加“南国书香节少儿歌唱比赛”的奖品。2018年,我报名参加“南国书香节少儿歌唱比赛”。多次推敲,我决定选唱《魔法城堡》,因为我喜欢这首歌。我总认为打开嗓门大声喊唱,歌声就会悠扬嘹亮。岂料几遍下来,声音又沙又哑。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妈妈的指导,让我茅塞顿开:掌握了唱歌时咬字吐字的技巧,领悟了唱歌时嗓子要打开像打哈欠状态的要领,体验到了音乐表现力的重要性。所以,我练唱进步很快。
好事多磨。在比赛前一个星期,我感冒了,喉咙发痒发痛,十分难受。但是,我没有放弃比赛,只能默记歌词、练动作、走舞台。感冒在赛前两天竟然好了!在比赛中,我不失英雄本色,过关斩将,荣获比赛二等奖。手捧奖杯,向我投来的是羡慕和赞许的目光,响起的是雷鸣般掌声。那刻,内心无比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