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节前,我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昆明,温暖的气候、美丽的风光、热情的少数民族……一切都让我流连忘返。
带着这份满足,哼着后弦的《昆明湖》,我来到机场,踏上回家的路途。顺利过了安检,我瞥一眼机票,数学“40”进入我的眼帘,这就是40号登机口了,不会错。40号登机口在昆明机场最东边,走着去需要一段时间。欣赏着机场窗外各种型号不同的飞机,机场内形形色色忙碌的陌生人,倒也有点意思。
来到40号登机口,我开始“两耳不闻旁边事,一心只玩游戏机”。心中忽然产生了疑虑,为什么没有见到我们同行的人?但我也没有多想:也许他们坐在别处吧。但是当我所乘坐的航班开始检票登机的广播声响起,我身边的人依旧无动于衷,这时的我赶忙翻出来自己的机票认真核实……
糟了,快跑!数字40是我的登机时间,原来我应该去60号登机口!但是60号登机口在昆明机场的最西边,跑去足足有一千多米,可登机广播已经说了两遍,时间所剩无几。我只得一边暗骂自己粗心一边背着背包飞奔,跑了大概200米,就开始喘粗气;400米的时候就像站在云上软绵绵的;跑了600米,双腿开始打颤;800米,1000米……好累,好累……因为坚持,在关上机舱的最后一分钟,在空姐诧异的注视下,我登上了飞机,瘫坐在座位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