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嘶——好冷啊!”老家的气温明显比较低。妈妈对我说:“你去生个火炉吧。”于是,我从酒精桶中舀出一勺酒精,倒入火炉中。再加几颗无烟碳,然后我拿出打火机,“啪”的一声,一团蓝色火焰在酒精上空出现。
过了一会儿,火渐渐地小了下去,我想这酒精都快烧完了,可是无烟碳还没有红,要不我再加一勺进去吧,于是我开始拧酒精盖子,可是怎么拧都拧不动,原来是拧紧的时候拧歪,卡住了。我灵机一动,用双腿夹着桶身,双手拧盖子,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盖子拧开了,我舀了一勺放进去,悲剧开始了。一簇无色火焰在勺子上燃烧起来,而我没有察觉到它存在,直接把勺子放进酒精桶。
后果可想而知,碰到酒精的火焰如饿狼似的将酒精吞没了。不过,这些火焰的颜色都是透明的,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要不是几秒后一些火焰想要与众不同,把自己变成了蓝色,我还不可能发现呢。我回想着在科学课上有关酒精知识:当酒精流出并被点燃时,使用干毛巾将它扑灭,千万不能用水或湿毛巾。想到这儿,我抓起旁边的干毛巾铺在酒精上。可没想到毛巾不一会儿就冒起了烟,我又铺上一条干毛巾。不料,它也开始冒烟。万般无奈下,我只好请来妈妈,妈妈一看酒精桶着火了,就拿了一袋土把他盖住,火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