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马大哈的故事-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03:03
万里无云的一天,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漂游着。小猫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一手拿着鱼杆,另一手提着沉甸甸的水桶,它哼着欢快的小曲儿,路边的小花儿听到小猫欢乐的歌声也笑弯了腰。
突然,它看见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小精灵。小猫目不转睛地望着眼前的蝴蝶,心想:这只蝴蝶太漂亮了,把它捉回去给大家瞧一瞧。小猫立马放下鱼杆和水桶,蹦蹦跳跳地去追赶蝴蝶。
小白兔采完蘑菇回来,在草地上看到了鱼桶,一脸疑惑地说:“是谁这么马大哈呀,居然把小鱼丢在这里?”语音刚落,小白兔放下装满蘑菇的篮子,一把提起鱼桶,健步如飞地寻找鱼桶的主人。
小狗赶集回来,看到了路边一篮子的蘑菇说:“是谁这么马大哈,竟然把蘑菇丢在这儿?”小狗卸下装满骨头的书包,活蹦乱跳地去找篮子的主人。
小猫没追到蝴蝶,垂头丧气地回来,看见路边的骨头,它四处张望:“是谁这么马大哈,把骨头扔在这儿?”它二话不说背起骨头来到熊奶奶家,没想到遇到了小白兔和小狗,他们互相看了看彼此,将自己捡到的东西物归原主。熊奶奶看到他们互相道谢,哈哈大笑:“你谢他,他谢你,你们都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就是有点儿马大哈!”
三个马大哈的故事让我懂得了要乐于助人,但是做事要认真仔细,不要做马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