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青春的云彩_议论文范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7:00
青春是邀约与创造,青春有穿透一切的热忱。一颗陷溺的心跃出,去寻找那些已经失去的东西,去感受另一种样貌,回到难忘的岁月中去,找回对世界最初的热爱。
1996年的秋天,你伴随雨声的来临而坠地,你呱呱坠地的哭声犹如一道闪电刺激了他们的心灵,他们七手八脚的招呼你,你的哭声还是止不住。最后,你终于哭着睡了,那小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丝,惹得人们一阵怜爱。
2004年的夏天,一道闪电吓得你逃向母亲的被窝里,随之来到的雷声吓得你直往母亲的怀里钻,母亲郑重的告诉你:“孩子,你要学会坚强,母亲不可能保护你一辈子,你自己要独立、坚强。”你掉着眼泪看着母亲。母亲只是微微的点头。你脱离了母亲的怀抱,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蜷缩在被窝里发抖。那一夜,你彻夜未眠。
2011年的夏天,你抱着所有的希望应付你人生的第一个选择。你满怀信心的跨进中考的战场,然而你却失望而归。可是失败并没有彻底将你*,你像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又回到你的作战中心,再次迈上了征战的步伐。你说:“没有不成功的未来,只有不曾努力的借口;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
做一朵秋天的的云彩(附点评)
更新时间:2024-05-10 11:42
“看到秋天的云彩,原来生命别太拥挤,得空点。”
——题记
总是陷入无限的追逐。
“忙”成为了现代人的标签,一味忙东忙西,忙着把自己的生活填满,甚至把所有的空间都填满。
唯独忘却给自己留片空白,给灵魂的安放留个空隙。
忙着向前的现代人,忙出了无奈,忙出了烦恼。忙得丢掉了自己的“立锥之地”。
忙碌于外界的时候,以至于把自己的内心也堵上了。
殊不知,人生的境界与真谛,终究回归于内心宁静纯白的世界。对内心的反璞与思考,对内心的凝视与驻足,才能使思想和灵魂得以安放、提升。
然而,无数人败给了忙碌。
对己身不满,然后是一味的向前追逐,拼命索取与疲惫茫然地拖向终点;内心的摇摆,没有目标的前行最终随大流忙碌的麻木渐隐终归成为芸芸众生中一人,习惯了忙碌,却没有了理想的世界。
现实生活中,大多时日,大多数人,坚信留白是对生命的兀占,执着于忙碌就生活机械地填满。
然,正如在浓妆艳抹的画作中,中国水墨画以其清新独树一帜,留白之中更显情韵意趣,令人无限遐想。忙乱尘世中,亦有不从于大流,于心灵留份空地的人们,获得了心灵的悠然与安宁,寻到了生活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