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朵云彩会下雨-高中随笔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5:09
云朵向来都是飘忽不定,千变万化。哪朵云彩会下雨,还真是不知道。但我们能够确定,只有蓄满了水蒸气的云朵,才会降下润泽大地的雨水。
孔子曾把人我们的先师以为人一生下来就分为“三类九等”,其中两端是上智和下愚,并且“唯上智和下愚不移也。”
这种理论在我看来是不辩证的。当然,我丝毫没有对先师的不敬。也许,人的出生就像一张白纸,需要周围的环境来改变它,给它润色。如同天上的云,谁也不会想到它下一刻就会成为一朵乌云,倾下大雨。
机会总是给有所准备的人,人人平等。
苹果砸在牛顿的头上,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机会,苹果一定砸到过很多人的头上,若没有牛顿脑中知识的储备,那苹果也就不能称之为是个机会,那万有引力也就不会是牛顿的发现。
这样的机会很多,但我们往往是抓不住的,原因无他,只是因为我们的准备还不够。水蒸气是一直在挥发着的,但能不能遇上下雨的机会,就要看哪朵云彩的水汽较多了。
爱迪生经历了900多次的失败,最后终于找到了钨丝点亮了人们的生活;居里夫人用几顿的工业废料,耗尽心血,才炼制出一小撮的镭;越王卧薪尝胆,修养生息,刻苦练兵,只为最后一搏。
这些人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在过程中一点点积蓄着力量,才能在最后散发出成功的光芒。有这样的准备的人,才能抓住机会,留名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