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2:06
今天早上,老师拿着一串串金灿灿的奖牌走进了教室。
我一看到奖牌,立刻来了精神,将腰挺得笔直。因为我知道那是老师用来鼓励我们写作的。我仿佛看到奖牌在向我招手,恨不得马上就上去拿一个。我甚至美美的想:哈哈,拿到奖牌后我肯定要向妈妈好好的炫耀一番。
老师开始发奖牌了,我赶快停止胡思乱想,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报名字。果然我的猜想被证实了,我如愿拿到了奖牌,心里充满了自豪。
这时候,老师又开始报名字了:“小胡、小王、小洪,你们这段时间的表现比较好,老师每人奖励你们一本书。”这下我就有点懵了,他们有书作为奖励,为什么我没有书呢?老师像是看穿了我们的小小心思,又补充了一句:“他们三位同学最近有作文在报纸上发表了,比在网络平台上发表要难,所以才有送书的奖励。”我瞬间觉得向妈妈炫耀的底气有点不足了。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我写作文时不能再好好构思一下,妙笔生花呢?
我看着台上领到书后笑得像阳光一样灿烂的三名同学,暗下决心:我也一定争取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拿到奖励。虽然这次没有领到书,但是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用心,才能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