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_小学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不是每次的旅行都是非常愉快的,旅行路上难免会有种种的异外不期而遇,扰乱你的情致。比如,想家。
或许是在火车上受凉的缘故,下了火车肚子就开始不舒服,一开始我还没有在意,只是自己忍着。一到公寓,却又更加严重了起来。上吐下泻,全家人的心也都跟着悬了起来。一整夜,我难受得没睡,照顾我的奶奶也没有合眼。直到凌晨五点,当我把胃里最后一口胃酸吐完,神志似乎才清醒一点,蜷缩望着窗外蓬莱的夜空,心中只有两个字“想家”。
长岛的第一个晚上,全家人到海边去散步,长岛的海滩很特别,没有沙子,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踩在上面很是舒服。夜幕降临,连太阳公公也回家了,而我却在这异乡。海漆黑一片,整个海滩就只有路边的几盏黄色的灯照着。鹅卵石滩一片金黄,闪着温暖的光。随意坐在海滩上,望着眼前漆黑的大海,明明是什么也没有,却总觉得有那朝思暮想的家。看着看着,眼泪竟不知不觉溢出了眼眶。站起来,快跑几步,不着痕迹地擦去泪滴,调整好情绪,又跑回去与大家说笑。然而,只有我知道,我因为家,第一次哭了。
终于坐上回程的火车,徐州境内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象,那么陌生,那么熟悉。
后来,有人问我这次暑假旅行有什么收获,我平静下来,一字一顿认真地说:“知道了家对一个人有多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