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日历一天天的更新,我却不断重复着昨天的,周而复始。无聊的时候,也是想家的时候,在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有多少可爱的人们,每当提及时,家仍旧令我的心有种酸酸的感觉,异乡的天空,我是断线的风筝;异乡的水面,我是无根的浮萍。回忆总是美好的,美好的令人向往,在游子想家的时候,它又可以治愈心灵的伤。
家,就像一杯浓浓的茶,苦涩中透着几分淡雅;家,就像萨克斯的音调,深远、悠长,给你怀想;家,就像三月的和风,温柔的另你感动。不知不觉中,心被家的图画填的满满的,想说些永久的祝福给想念的所有人和物,然而话到嘴边却不能组成一句整的句子来表达内心的情感。
一生中,在家的日子,能有几多?少的可怜,少的让你心疼,是啊!想家,这一千年流传,亘古不变的话题,一只孤雁,寄思家之情,一只墨笔,流念家之意,一纸苍白,托想家之殇。家,你背后的脊梁,你停泊的港湾,替你抚平最好的医师。又时候真的好累,真的好想家,真的好想回家,何时归家?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家离这里有着好远的路程,远的只有放寒暑假时才能回去,远得暑假一过就得带上过冬的衣服,远的得拨好长一段数字才能听见家人的声音。
家,又离我很近,近的每晚都可以在睡梦里回到家中。
想起以前在家的我,娇生惯养的我,而今,却要在洗衣粉的刺激下把双手泡白、又泡皱,洗好衣服又没有洗衣机的甩干筒帮忙,我只得咬着牙把衣服拧干,受了委屈没有妈妈的安慰,遇到挫折没有爸爸的鼓励,迷惘的我在晚上用泪水打湿了枕巾,多少次咬着被子强迫自己不要哭出声响。
但是,母亲在电话的那一边对我说:“你要学会坚强!”
是的,我要坚强,我要长大,虽然看见打碎的暖水瓶,我还是会吓得不知所措,但是我会马上回过神儿来把地面打扫的干干净净;虽然碰见难题我还是会急得心慌意乱,但是我会立即静下心来再把题目重读一遍;我不会再因为一点儿小事而对同学耿耿于怀,我不会再因为学习成绩的落后而自暴自弃……我想大声地宣布:我在坚强,我在长大!
可是,提到家,我还是忍不住要鼻子发酸,听到爸爸妈妈充满疼爱的声音我还是不禁泪水涟涟,因为我真的还是很想家,但,我不再软弱不再有依赖性了,谁都不知道,我在一边想家,一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