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滋味_优秀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2:18
九月一日,我来到了离家百里之外的西营子乡中学读书,当妈妈把我的一切安顿好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为了不让妈妈惦记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装着坚强的和妈妈说:“妈妈,不用惦记我,我能照顾好自己的,你放心吧!”。可是,当我看到妈妈上车的瞬间,心里一酸,顿时泪流满面。
晚课后,躺在床上,怎么睡也睡不着,翻身还怕惊扰别人,越躺是越不舒服,越睡不着越想家,想到家里的宽敞的大炕,想到和爸爸妈妈坐在一起看电视,想到妈妈给我做的可口的饭菜……那温馨的一幕幕,真是让我辗转难眠啊,这夜,好漫长。
第二天早自习,很多同学都是无精打采的,有的已经哭上了,有的给家长打电话说不想在这里读书了,我心里也有同样的打算,但是我还是坚持着坐在座位上,不住的对自己说:我是答应过妈妈的,不让妈妈担心,我是个男子汉,应该一诺千金。这些鼓励自己的话一遍遍地在心里重复着,我用这些话让自己坚强地又挺过了一天。
第三天早上,开始晨考了,由于前两天的思家的影响,所学的知识也没怎么听进去,结果考的很不好,不过这里的老师很理解我们,并没有批评,给予我们的是更多的安慰和鼓励,看着老师们慈祥的面容和贴心的话语,我仿佛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另一个家的温馨让我对以后的日子又有了美好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