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小螃蟹-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暑假里,妈妈陪着我阅读了《想家的小螃蟹》。这本书讲了四只小螃蟹被男孩带回城市,以回家为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最终得以回家的故事。以螃蟹的视角描写了热爱绘画的小螃蟹“旗手”和伙伴们围绕人类话题进行辩论,探讨了人类的语言、属性和思想品质等内容。
四只小螃蟹的回家之旅及心路历程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无尽的回味。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人物就是“旗手”。人如其名,“旗手”像是一面旗帜引领着回家的方向。“旗手”面对不能回家的困境时,首先主动安慰和鼓励伙伴,主动与人类沟通;其次,知道吃饱肚子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有力气逃出去;最后,能够在其他伙伴面对陌生环境摇摆不定时,坚定自己回家的目标。总之,回家的目标引领他的方向,他能在困境中找寻方向,在迷茫中坚定方向,值得我学习。
这让我想到自己的一次演讲经历,由于当时的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练习时就出现过各种问题,比如结结巴巴、演讲不生动、没有节奏感等。但我并没有放弃,坚定参赛目标,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