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_关于家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3:19
家是爸爸手上厚厚的老茧,用血和汗筑成围墙,将我保护,远离风吹雨打。
家是妈妈指上小小的针孔,在厚厚的围墙上掘一扇小窗,让我呼吸自然清新的空气。
家是妹妹漂亮的笑脸,在我的心里,温馨而甜蜜,浓浓的思念涌入我的心灵。
家像庭院里那丛芙蓉,一枯一荣,花开花落,每一片叶子都牵动我的情思,思念愈久弥香。
家像屋后那座青山,一草一木,落叶新芽,每一次凝视,每一次倾听,都让我陶醉在美妙的生命乐章中。
家像门前那条小河,一鳞一波,水涨水落,每一阵风过,细碎的涟漪牵动我内心思念的情愫。
家如一首抒情的诗,飘渺如梦,淡淡的,洗尽了我们的烦恼,留下了幸福。
家如一幅五彩的画,神秘恬静,美美的,带走了我们的忧愁,留下了欢乐。
家如一曲婉转的歌,温馨优美,柔柔的,滋润了我们的心灵,留下了甜蜜。
家似一颗树,根埋在地下,苍劲有力;我是一只风筝,线的一段缠绕在那棵树上。当我缠绕在树上摇摇荡荡时,无比地渴望飞上晴空。风吹过,我快乐地起舞,希望能获得风的青睐,带我去自由自在地生活。可当那强劲的风,那令我魂牵梦绕的风,那寄托自由的风真正吹过,拥着我上青天之时,我又莫名的失落,不知道哪里是自己停泊的港湾。
更新时间:2024-05-15 08:12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迷路的经历?你们找不到自己的家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的着急?如果你想回到自己的家,你会怎么办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动物朋友小螃蟹是怎么做的吧。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故事绘本《想家的小螃蟹》,故事讲述了四只小螃蟹—— 勇敢的“旗手”、善于思考的“铁脚”、爱生气的“红眼”、好脾气的“木头腿”离开家去城市历险。
小螃蟹们本来住在美丽的河湾,那里长满了沙柳和紫穗槐。有一天,它们一起在河湾周围奔跑、玩耍,不知不觉,走上了一条小路,被一个小男孩带回了家。小男孩为小螃蟹们准备了坚固的玻璃缸、丰沛的水草和各种各样形状的卵石,还有美味的火腿肠和面包屑。一开始,小螃蟹们都没有心情吃,但是“旗手”认为吃饱最重要,它带头吃了一点儿面包屑,觉得很好吃,别的小伙伴也跟着一起吃。可是,小螃蟹们还是想念自己的家。小螃蟹“旗手”用蜡笔画了一幅自己家的画,感动了小男孩和他的家人,最后四只小螃蟹顺利地回到自己的家。暑假里,我去了石台牯牛降,就看到了小螃蟹的家——河湾,那里河水清清,里面有很多鱼儿在快乐地游泳,还有很多的水草,我想小螃蟹们一定躲在里面捉迷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