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之美-写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5:58
如果你问我,什么最美?过去我一定会回答:浩瀚的宇宙,雄浑的大漠,巍峨的长城,绚烂的烟火;但是今天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世间还有一种独特的美——萝卜之美。
那日,我的窗台上忽然多出了一样怪异的植物——红中带紫的大萝卜头,它被泡在水杯里。那萝卜头十分难看,圆滚滚的,上面尽是皱纹和黑斑,一副垂死挣扎的样子,与亭亭玉立的兰花在一起真是相形见绌。“没事养这东西干什么,坑坑洼洼的,简直破坏我的窗台景观!”我愤愤地把它移出我的视线,扔到阳台。直到有一天我回到家,一缕清新而淡雅的香味拂面而来,这香若有若无,不似兰花那般清幽,也没有四季桂的浓郁,刻意闻却闻不到,无心闻又沁人心脾。循着花香,我望向阳台,难道是它?我急忙把沉重的书包扔到床上,来到那不起眼的角落。
是的!萝卜开花了!那叶子嫩嫩的,蓬蓬勃勃地舒展着;挺直的茎杆上点缀一朵朵小白花,像极了野地里的二月兰。花瓣薄薄的,轻盈如蝉翼,透着阳光的喜悦,花芯几点黄色的花蕊羞涩地躲藏在花瓣之中。我俯下身,轻轻地靠近它,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气,那正是属于它的、独一无二的馨香!此后,萝卜苗一天比一天茂盛,可不变的是那小小的白花,娇而不艳;还有那花瓣中氤氲着的一缕缕清香,细腻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