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炖牛排的滋味-记叙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1:03
黑夜滋生无数想念,想念暗藏无数回忆,我在黑夜的回忆里,放着画面清晰的电影,思慕着外婆做的萝卜炖牛排的滋味。
记得——
我双手扒在厨房的门框上,探出一个小脑袋,看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我的外婆,我轻轻地走到她身后,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满眼期待地看着外婆做我最喜欢的菜——萝卜炖牛排。
只见,外婆把白萝卜轻轻地放在砧板上,“咚”一声就把白萝上的叶子部分切掉了,再放入清水中,细细地来回搓了几遍,直至白萝卜外皮上没有一丁点儿淤泥。然后再次放到帖板上,“梆梆梆”几声,一根白萝卜就切成了小段。接着把切好的白萝卜块整齐地码在炖锅里,再把已焯过水的牛排骨码在萝卜上,然后撒些佐料再倒一碗水就可以盖上锅盖炖了。
傍晚的斜阳透过窗户,悄悄爬上外婆的脸庞,眼角现出淡淡的鱼尾纹,看着我说:“过一会儿,我们小雨最喜欢的萝卜炖牛排就好喽!”
牛排终于炖好了,萝卜和牛排错落相叠,满满地装了一大瓷碗,就像一个小丘一般。我开心地去拿来碗筷,夹起一块色泽金黄的牛排骨,啊!好香!那香味萦绕在鼻腔,催促着我赶快品尝。一口咬下去,浓郁的汤汁顺着咽喉进了我的肚肠,软烂而又有些微辣的滋味在我的味蕾中绽放,我耸了耸肩,眯着眼,一副享受的表情,连说:“太好吃了吧!”外婆见状,满足地笑了笑,说:“好吃就好!”那色香味俱全的萝卜炖牛排是一辈子思慕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