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诈骗案”_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1:06
萝卜能够引发其多大的诈骗案呢?是谁引发的呢?这一切的一切,需要让我从头说起。
科学老师要我们带胡萝卜,搭高塔,比谁搭的高。可是,我们都没带,理由互相找了一大堆,但始终难以解决。我吗,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你这搭胡萝卜高塔,搭的再高,还不是要拆掉,还不如不带,少浪费根萝卜,多好啊!
但我的前桌,郝家旺却一直在哪儿不停地寻找,想买根胡萝卜。把全班愣是给问了个遍,愣是给问出了一个。那是个小矮子,整一副小人模样,一听别人要买胡萝卜,眼睛都给发出了财迷之光。我在附近看着,没听清他们说的什么话,只见郝家旺好似一直在问那个矮子萝卜能不能便宜点,大家都是同学。而那矮子一幅无赖样一口咬定价格,坐地起价。而郝家旺则,咬咬牙,从包里掏出钱给了那无赖。买回了萝卜。
我还以为那无赖卖的只是贵了一点“运送费”,毕竟郝家旺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不是一个出手阔绰的人,顶多只是个手头有点空闲的人而已。除了在有卡的一鸣吃点东西外,就很少见他在别的地方吃东西,甚至有点抠门。因此,当我问了那胡萝卜的价格后,他的答案令我震惊了。他不紧不慢地说道十块,我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虽然我不清楚胡萝卜的每斤的价格,但好歹也知道就那小小的胡萝卜估摸着就八百克折算下来一斤……这比牛肉还贵啊!他卖的是冬虫夏草,还是海参啊,分明是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