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3
俗话说:“烟台的苹果溧阳的梨,不如安徽的萝卜皮。”的确,我们安徽的萝卜独特之处就使:青白分明,又脆又甜。
外婆每一年都会种很多的萝卜,她说萝卜可是个好东西,让我们多吃点。每天,外婆都跳着两大桶“豆饼”——肥料去喂萝卜,精心的管理它们。由于阳光的照射,萝卜上大部分是青色的;下部分在地下见不到阳光,则是白色的。等到萝卜长出和菜叶那么大的绿叶时,外婆总是乐得合不拢嘴,习惯性地拔一根洗干净,美滋滋地品尝起来,这种萝卜水分多,咬一口,汁水便顺着你的嘴角溢出。脆生生,甜滋滋的,真是既解渴又解馋。难怪人们说:“安徽一大怪,萝卜当那苹果卖。”以前我总以为萝卜辣,只敢吃熟的,看来我是大错特错了。
安徽的萝卜既能当水果吃,也能做成美味佳肴。
外婆先把萝卜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放入盐、味精等各种调味料和排骨,待排骨烧到不生不烂的境界时,满屋子已弥漫着浓郁的芳香,此时,喝一口汤,又鲜又甜,吃一口萝卜,仍不乏刚出土的那种脆,排骨则更有味道,平时不太爱吃饭的我却对这道菜情有独钟。
另外,萝卜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功效:消食败火。每逢过年过节,有小孩子贪吃,饭吃多了肚子特别胀。这时吃上一块萝卜,就能感到凉爽、舒服许多。正如人们所说:“吃着萝卜喝着茶,气得大夫满街爬!”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滴答,滴答……窗外的雨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响亮。豆大的、晶莹的雨滴砸在窗外的那棵梧桐树上,而梧桐树仍傲然地挺立在风雨中,显得坚强而美丽。
滴答,滴答……窗内,冰凉的药液顺着输液管缓缓地流进我的血管。我双眼无神地盯着窗外,望着梧桐树在风中瑟瑟。我蜷缩着,一动也不敢动,全身像是泼过一盆冷水那样的凉。不知不觉地,一滴泪珠滑过脸颊,滑过我破碎的心灵。在病魔的面前,我是那么的无助!
忽然,我感到一个温暖的身子靠了过来。“婕宝,你怎么哭了?”是妈妈那熟悉的声音,“你不是说要做一个坚强的人吗?”说罢,她便帮我擦去了眼泪。我微微地睁开眼睛,便看到了妈妈,她正慈祥地看着我。我又无力地把眼睛闭上了,轻声说:“妈妈,我饿。”妈妈轻轻拉起我柔软的小手,用从未有过的轻柔声音说:“饿啦?正好,妈妈给你准备了你最爱吃的萝卜包,快吃吧。”
一个热腾腾的东西递了过来,我便知道这是萝卜包了。我拿过它,张大嘴啃了一口,顿时,我最喜欢的那股萝卜包特有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我还闻到了一股不一样的味道,它甜甜的、暖暖的——一种叫“爱”的味道。
睁开眼,妈妈仍站在那里,紧握我的小手,慈祥地看着我。在昏黄的灯光下,她的身影显得坚强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