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0:43
今天下午,我和父母驱车前往玻璃博物馆,在博物馆中我看了一场独一无二的演出—玻璃表演。
这场演出的独特之处莫过于它所用的表演工具是火、是水、是在密封的火炉中,只能通过一个小门才能勺取的1500℃的玻璃熔浆。熔浆是明亮的黄色,如同液体一般透明,但又十分粘稠,当表演师傅用铁质长杆将它取出的时候,它又呈红色,非常奇妙。
“表演即将开始,中途如有玻璃碎片掉落,请不要碰触,以免烫伤!”主持人说完后,表演者登台了!表演者是一位中年大叔,只见他自信的带上手套,取了一根炉边的长铁棍,打开炉门,伸入炉中,不停的旋转铁棍,卷了一层熔浆后迅速抽出,放在一旁的铁桌上翻滚,熔浆变成圆形包裹着铁棍顶部,然后只见师傅快速的使用钳子和铁皮尺等工具,短短的1分钟,就将圆形玻璃熔浆变成了一朵绚烂的花朵。这时,我以为玻璃花完工了,哪里知道这只是小小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