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的玻璃店_初中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21:42
与好友结伴步行在朔门老街,驻足于一间玻璃饰品店前,我的目光透过橱窗,落在一个彩色玻璃制的小马上,阳光下它折射出七彩的光斑,是那么耀眼那么夺目,我仿佛又回到了2013年的那个夏天……
我戴着大框墨镜,塞着耳机,听着舒缓的小曲,独自一人漫步在美国波士顿。这是一条大城市中鲜有的老街,我走走停停,享受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恍惚间我停在了一家玻璃老店前,店外的老墙上爬满了绿油油的爬山虎,栅栏边围着几盆金黄的小雏菊,再定睛一看,在常青藤的怀抱中挂着一木牌:简的玻璃店。这些咋看毫不起眼的装饰,令我眼前一亮,这家店与先前那些商业味浓重的品牌店相比,给我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小清新味儿十足。
我缓缓摘下了墨镜,轻轻推开了彩色玻璃制的店门,些许闪亮的物品如精灵般出现在我眼前,“哇!”我有些情不自禁。满眼玻璃制的工艺品——浅紫色的杯子、天蓝色的风铃、湖绿色的花瓶、浅粉的水晶球……正当我惊叹之时,一位和蔼的老太太迎上前来,她带着浅浅的微笑与我问好,陪着我观赏店内的每一件工艺品。
我有些疑惑地问她:“为什么这些工艺品内都有些许小气泡呢?”她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笑道:“哈哈,我在这开店十来年,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人问过我啦。孩子,我这些玻璃品可都是在高温熔化后,先放在模具中,再用嘴吹出造型的,其中的泡泡就是空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