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3:23
春节大扫除,妈妈分配给我擦玻璃这项任务。我撇撇嘴,很是不以为然,擦玻璃还不简单?拿块抹布沾沾水就行了。结果几次试验下来发现,小小的擦玻璃也得动动脑筋,这里面还藏着许多学问呢!
大年三十,我先拿爷爷奶奶家的阳台玻璃练手。没等爸妈说完怎么擦,我抄起一块抹布,用清水打湿就贴上了玻璃。一阵龙飞凤舞划下来,退后一看傻了眼,干玻璃成了一个大花脸,横七竖八的灰渍掺着水渍,“呵,你这是在画山水画呢?”爸爸从身后经过,悠悠地飘来这一句。哎,还不如不擦呢!
看着沮丧的我,爸爸又折回来,用手指指灰渍:“擦窗户前是不是应该考虑先除尘?要是有的顽固污渍去不掉,玻璃水行不行呢?”我看着玻璃上一道道灰印,听着老爸的建议,动起了脑筋。玻璃水或许是个好办法,但冠状病毒肆虐,超市早早打烊,到哪里去买玻璃清洁液呢?
买不到,能不能自己动手做一个?
有了,百度!回到家,我请妈妈上网查了玻璃清洁液的配方,把白酒、米醋、牙膏、洗洁精混合,再加上清水稀释,把混合溶液放入喷壶,一瓶自制的玻璃清洁液就诞生了。我凑近一闻,嘿!这味道可真不敢恭维!既有白酒的刺鼻,又有米醋的酸爽。吸了一鼻子,我浑身发抖。“快来看!”妈妈招呼我,“网上还说旧报纸对擦玻璃很有帮助哦!”真的吗?我将信将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