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一声,插满艳丽的红玫瑰的花瓶,被此刻无比愤怒的我摔到地板上。低头,全是触目惊心的玻璃碎片,一片狼藉。
“你疯了吗!竟然把我的玫瑰和花瓶一起摔?”母亲气冲冲地冲进客厅,对我大声骂道。
“凭什么我辛苦攒钱买来的花,你就可以随便扔掉呢?”我红着眼眶反驳母亲。
也许是母女之间的默契,我的母亲爱花,我也爱花。可是母亲喜欢高贵端庄的花,就像那娇艳的红玫瑰。而我喜欢的是清新淡雅的花,就像那可爱的满天星。在母亲眼里,我所爱的满天星不过是一堆杂草。
因为这个分歧,我和母亲之间就仿佛筑起一道严实的墙,墙边杂草丛生,无人问津。
家里只有一个蓝色的玻璃花瓶,瓶中插着的花总是隔几天就被换掉,并且风格迥异。母亲可以随时买回她所爱的昂贵的花,插在花瓶中得意洋洋。我只有在不多的零花钱中,每月坚持节省一部分,才可以买到自己所喜爱的花,然后满心欢喜地插在花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