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电话打通了。
电话被接了起来,“喂?我的乖孙,是你吗?”“奶奶,你怎么每次都猜到是我啊?”“因为我们婆孙俩心有灵犀啊!爸爸妈妈说什么时候回来啊?奶奶给你做最爱吃的卷心菜。”奶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皱纹从眼角延伸到花白的两鬓,慈祥又温柔。“不告诉你哦,爸爸妈妈说给你一个惊喜。”说着,一家三口挤下了火车。
屋外的雪花静静地飘着,像天空中飞舞的天使随着微风轻轻摇摆。爸爸妈妈带着孩子,背着行李,快走到老家的巷口,雪地上都是被踩下去的鞋印,还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孙子无意中抬头,看见奶奶站在巷口,微风吹过她的头发,在雪中飘着十分和谐。“奶奶!你怎么猜到我们快到了?你是不是会魔法呀?好像你什么都知道。”奶奶摸摸孙子的头,手上的茧清晰可见,“我说过哦,我们俩心有灵犀嘛。不错,小乖孙又长高了,走,跟奶奶回去多吃点,吃得多才长得高。”爸爸妈妈也面带微笑,回家的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妈,您的小乖孙考试还拿了第一名呢!……”家里终于充满了朝气。风轻轻吹着,腊梅花的香气从窗户闯进来,在鞭炮声泛滥的背景下沁人心脾。
天边开始泛红,奶奶端着一盘盘五颜六色、热气腾腾的菜从厨房走出来,把鸡鸭鱼肉都放在孙子这边。开饭了,奶奶一直给孙子夹菜,从她的眼中,好像透出一抹泪光,始终微笑着看着自己的乖孙。